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oxa主动式蜂窝RTU控制器 步入更严苛的工业世界

  2014年7月23日,Moxa全新推出的ioPAC 5542系列是一款坚固紧凑型蜂窝网络RTU控制器,具有金属外壳,集在GPRS HSPA蜂窝调制解调器、丰富的I O接口和数据记录仪于一身。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7月23日,Moxa全新推出的ioPAC 5542系列是一款坚固紧凑型蜂窝网络RTU控制器,具有金属外壳,集在GPRS/ HSPA蜂窝调制解调器、丰富的I/O接口和数据记录仪于一身。

  ioPAC 5542支持独立的数据记录,存储空间最高可达32GB。此外,ioPAC 5542采用Moxa专利的Acitve OPC Server软件,具有主动通讯的特点,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数据传输,有效降低硬件成本、前期部署和后期维护的成本。ioPAC 5542远程RTU还具有高采样率,预录的事件缓冲区,毫秒级时间戳,并支持C/C ++或IEC61131-3编程平台。Moxa ioPAC 5542支持高精确度和强大的编程范围,为工程师进行分析、识别异常入侵和监控设备故障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IoPAC 5542专为恶劣的工业环境而设计,提供铁路级别的ESD和浪涌保护,支持-40 ~ 75℃宽温(HSPA型号的工作温度为-30 ~ 75℃),并通过UL/cUL Class 1 Division 2和ATEX Zone 2认证。在网络冗余和通讯安全方面,ioPAC 5542配备两个10/100 Mbps以太网口,可中继至一个单一的上行链路;此外还拥有两个软件可选的3合1串行端口。凭借其出色的硬件和软件特性, ioPAC 5542远程RTU是一款可在恶劣环境下提供数据采集和控制应用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ioPAC 5542 远程RTU具有出色的特性,可广泛应用于:

  · 水厂、油气的管道监控

  · 泵站监控

  · 环境监控

  · 安防系统

  快速、精确的数据采集

  ioPAC 5542的模拟输入采用250 Hz采样率,为工程提供高精度的采样率,以确保事件分析的有效性。此外,ioPAC 5542的模拟输入还提供预录制缓冲区,这意味着ioPAC 5542可以持续作为录制输入数据和记录条件的窗口,一旦有紧急事件触发数据记录器,那么触发事件的数据和之后产生的数据都会被自动记录。而且这个缓冲区可以在网络延迟时提供数据存储,待网络恢复后,可以返回完整的数据集,使工程师更有效对数据集进行事后分析。

  网络故障恢复后自动更新数据

  ioPAC 5542远程RTU可搭配Active OPC Server™和DA-Center™使用,网络中断后的任何数据都可以在网络恢复后自动建立连接,并及时自动补充和更新。当网络恢复后,DA-Center数据网关会将存储在ioPAC 5542里MicroSD卡中的历史数据与已经存储的数据进行比较,然后把丢失的数据自动发送给核心数据库。

  动态IP分配

  当利用蜂窝网络建立双向通信时,以往每个远程站点,甚至是中央SCADA服务器都需要静态的公网IP。但动态地址更为经济,而传统的轮询机制是无法让中央控制室来获取所有远程设备的动态地址。Moxa专利的Active OPC Server软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接入层设备可以主动发送报告,一旦他们的动态IP地址发生变化,也会主动通知中央服务器,从而使得双方可以通过动态寻址建立无线连接。

  主动的“推送”技术,实现更快速、更精准的数据采集

  ioPAC 5542远程RTU配备了2个RS-232/422/485串口,可便捷的连接现场的串口设备。ioPAC 5542还可以创建用户自定义的Modbus串行标签,将来自远程串行仪表和流控传感器的串行数据打上OPC标签,然后主动将这些带有标签的数据上传至Active OPC Server。相比传统的轮询机制,这些功能的结婚可以提供更快的I/O响应时间,和更精准的数据采集。除此之外,ioPAC 5542还提供串行数据的透明传输通道和Modbus RTU通讯,在现场设备和中央控制中心之间建立更直接的数据连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