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切入智慧医疗 产品在医院试点

近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询问科大讯飞是否有介入智能医疗方面,科大讯飞表示,公司针对语音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已开展了研究,并在部分医院进行了试点。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询问科大讯飞是否有介入智能医疗方面,科大讯飞表示,公司针对语音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应用已开展了研究,并在部分医院进行了试点。

  那么科大讯飞究竟以何种产品切入智能医疗呢?对此,记者致电公司,科大讯飞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目前产品在有关医院进行了试点,主要是软件产品,该产品相当于电子病历,比如医生护士查房,查房记录会自动转换为文字生成电子病历。

  对于该产品什么时间段正式推向市场?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医院试点就是已经在面向市场,正式推向市场需要一个全方位的考虑,首先就需考虑医院整体网络环境,因为这个系统是联网的。”

  有券商分析师则对记者提及,从科大讯飞之前的业务以及产品看,肯定是以语音识别为主的软件,如果是类似电子病历,大概是病人在诊断和治疗过程中产生的数字医疗信息文档,用电子设备实现保存、传输病人的医疗病历记录。

  对于医疗信息化这项新业务,今年以来,已有不少巨头踏足其中。其中,今年1月,通用电气宣布进军医疗信息化行业,收购医疗健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供商API。无独有偶,同时间段,瑞士知名远程心脏监控服务提供商LifeWatch宣布,将与中国电信合作销售全球首款医疗诊断手机 LifeWatchV。

  而之前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公司即将发布HealthKit移动医疗应用平台,目前正与美国多家医疗机构进行洽谈,并计划与其中的两家医疗记录系统公司展开技术及服务方面的合作。

  记者注意到,在巨头抢滩的背后,机构一直持乐观态度。国泰君安分析师就在研报中提到,“智慧医疗”由于可以提高医疗效率、减少药品过度使用、降低整体医疗支出,符合医保控费大方向,将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

物联网开启求医问药新模式
智慧医疗 该如何落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