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本土安防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保持龙头地位

在A股上市的两家本土安防企业,海康威视率先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 16亿元,同比增长53 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 196亿元,同比增长54 17%。数日后,大华股份也公布了公司业绩情况,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 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 7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5 06亿元,同比增长31 09%
资讯频道文章B

  杭州本土安防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保持龙头地位

  安防业是撞上“天花板”还是处于“朝阳”期,机构众说纷纭

  安防业:在“动荡”中求变

  样本企业:海康威视

  所属行业:安防业

  关键数字:2014年上半年,海康威视营业收入为60.16亿元,同比增长53.9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96亿元,同比增长54.17%。

  7月中旬以来,安防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企业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从这些报告可以看出,目前安防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尤其是本土企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增幅远超于行业,显示出它们的龙头地位极难撼动。

  接下来,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以及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安防行业是继续保持高速增速期,还是已经处于成长的天花板,多家机构众说纷纭。不过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未来,智慧经济、民用安防将成为企业竞争的热点,安防业必将在“动荡”中求变。

  行业观察

  布局海外市场 加大研发投入是安防业共识

  在A股上市的两家本土安防企业,海康威视率先发布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16亿元,同比增长5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96亿元,同比增长54.17%。数日后,大华股份也公布了公司业绩情况,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7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5.06亿元,同比增长31.09%。

  引人关注的是,两家公司在对报告期内公司取得的业绩进行分析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加大研发投入”。例如,大华股份披露的2014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称,主要由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市场营销,销售实现稳步增长,从而使营业利润同步增长。而海康威视也称,报告期内,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产品开发体系和国内外营销网络以及硬软融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力,公司抓住了视频监控IP化的大潮,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取得了快速发展。

  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安防业产品更新换代快,只有不断保持技术创新才能使企业获得持续盈利能力,这也是整个行业的共识。

  事实上,通过年报分析,保持安防企业业绩增长的驱动力,除了加大研发投入外,大热的智慧城市建设、海外市场拓展以及民用市场布局也是目前及今后该行业业绩上升的重要元素。

  近年来,国内安防市场竞争加剧,但反观海外方面,随着欧美发达国家安防视频监控市场快速恢复、需求显著上升的同时,中东、拉美等新兴经济体对安防视频监控市场的需求也在迅速扩大,因此,安防企业普遍看好海外市场并进行布局。如海康威视今年上半年的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6.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7.38%。

  本月初,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和乐视网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云服务、 智能硬件、视频内容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对本次合作评价道:实现了资源的优势互补,将提升双方在互联网智能硬件、视频内容服务、云计算服务等方面的用户体验,为公司打开了更为广阔的互联网应用的发展空间。这被业内认为是安防龙头企业深挖民用市场的一个信号。

  专家观点

  适应智慧城市建设 安防企业求变是王道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安防行业两大龙头公司的股价一直在调整,一度甚至出现50%以上的跌幅,有机构据此认为安防业已经开始面临成长的天花板。但国信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对安防行业的错误认知以及市场偏好的变化是造成公司股价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而实际上虽然两家公司股价经历了大幅调整,但是安防行业及两家公司本身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当前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已经具备显著的投资价值。

  国信证券还用数据力证,称2012年全球安防设备和安防服务业市场规模达到1100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安防行业总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00亿美元,市场空间足够支持龙头公司10倍的成长。

  “目前,社会公众对安全领域比较关注,安防投入将不断增加,这对安防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中航证券投资顾问季菲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体而言,当前安防投入的实用性还不够,前端摄像头采集画面清晰度不够,后端应用还不够成熟。而智慧城市建设强调智能化应用,这就意味着今后安防企业要在项目模式、研发领域等方面都要有新的变化。

海康威视中报业绩大增超5成 前三季预增35%至55%
大华股份2013年净利逾11亿 增长61.5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