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化校徽可当校园一卡通 有望在苏州高校推广

暑假期间,徐常青带着苏州科技学院学生开始了智能化校徽的研究工作。经过团队大胆创新,原本简单的校徽放上芯片,设计成了多功能无线传感器,并将校园一卡通、校讯通和市民卡等功能集于一身。这些佩戴在学生身上的一个个校徽组成一个庞大的移动式无线传感网络,通过与校园网服务器连接,可实现校园新闻推送、安全预警、无线信号发射与传递等功能,在方便师生日常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校园管理,增加了校园的安全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它不是一枚普通的校徽,高科技着呢。以后学生到图书馆、餐厅,戴上它,就可以直接进入了。”苏州科技学院数理学院徐常青老师拿着效果图,兴奋地告诉记者。过不了多久,这样的智能化校徽,也许就会别在苏州高校学生的胸前。

  校徽里面

  校徽正面校徽正面

  暑假期间,徐常青带着苏州科技学院学生开始了智能化校徽的研究工作。经过团队大胆创新,原本简单的校徽放上芯片,设计成了多功能无线传感器,并将校园一卡通、校讯通和市民卡等功能集于一身。这些佩戴在学生身上的一个个校徽组成一个庞大的移动式无线传感网络,通过与校园网服务器连接,可实现校园新闻推送、安全预警、无线信号发射与传递等功能,在方便师生日常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校园管理,增加了校园的安全性。目前,该智能化校徽设计已经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徐常青说,校徽是校园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的体现。然而,如今的大学校园里已很少看到学生佩戴。将校徽的文化性与实用性相结合,也许能改变校徽被冷落的现状。于是,研发团队暑期走访了苏州和上海的各大高校,考察校徽适用范围,并精心设计。团队还将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参赛,智能化校徽有望在苏州高校中推广。

万达电商O2O野心:造"一卡通"吃遍线上线下
一卡通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