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女子抱女童跳楼死亡 门禁管理应该反思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0日傍晚6时许,一名30多岁女子带着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从深圳福田区地税局楼上跳下,两人当场死亡。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0日傍晚6时许,一名30多岁女子带着一名3岁左右的女童从深圳福田区地税局楼上跳下,两人当场死亡。

  在福田区地税局对面大厦上班的市民金先生表示,下午5点50分左右,他听到外面传来一声重物落地的响声。走出去看到有人跳楼了,一名女子及一名小孩躺在地上一动不动。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

  晚上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福田区地税局门口挂着车位已满的牌子,拒绝车辆进入。门口站着几个人把关,铁门紧闭,以下班为由拒绝人员进入。而据周围居民介绍,原来地税局一般是可以自由出入的。

  记者绕着围栏查看发现,事发地位于福田区地税局的后院,警戒线还拉着,但已看不到尸体。院子里停着警车,还有一名法医在现场,但无法确定尸体是否已经被拉走。一名在附近上班的保安告诉记者,事发后福田区地税局就把大门关了。

  死亡女子是否为地税局员工?其跳楼的原因是什么?深圳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他们也在等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通报。晚上近9时,来自福田区地税局的回复证实,该女子不是地税局干部职工或家属,也不是前来办税的人员。但对于女子坠楼的原因,则仍然不清楚。

  至于该女子为什么选择在深圳看起来并不是很高很有代表性的福田地税局办公楼跳楼,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杨龙对媒体表示,初步调查的结果是该女子就住在该办公楼附近,所以才作出这样的选择。

  据警方初步调查,已排除他杀,由于女子身上没有身份信息,目前无法确定女子的身份,通过询问福田区地税局的工作人员,基本确定该女子不是该局工作人员,详细案情仍在调查之中。

  虽然到目前为止该事件还未查清真相,但是作为政府单位,该事件的发生无疑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假如门禁管理是严格认真的,此次事件是不是可以得到避免,我们无法得知。但是门禁管理的疏忽暴露出来的隐患和漏洞,却值得我们反思。

  在企事业单位中,门禁系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安防环节。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门禁技术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门禁系统早已超越了单纯的门道及钥匙管理,它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出入管理系统。它在工作环境安全、人事考勤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虽然这也并不代表着门禁系统已经尽善尽美,但是以目前的门禁技术来讲,防止一个既不是地税局干部职工或家属,也不是前来办税的人员进入地税大楼,却已经绰绰有余。我们暂且不去猜测该事件背后是否存在什么内幕,单从门禁管理及技术角度方面来讲,该单位的安防措施就有值得反思之处。

  曾经有些校园发生过学生跳楼事件,为了预防该事件再次发生,该校几乎所有的窗户及通往高处的入口也随即被铁栏封闭,虽然从消防等角度看这种方法确实存在问题,但实际证明跳楼事件确实不再发生。从心里的角度来讲,跳楼等自杀行为属于冲动行为,与情绪的剧烈波动有极大关系,因此如果当事人在发生极端行为之前可以得到劝解,惨剧的发生率会大大降低。而学校的栏杆或者有效的门禁系统所起到的拦阻作用,不仅可以为平复当事人极端情绪争取时间,也会有很大几率让当事人明知不可为而放弃。即使当事人通过各种方法突破限制,有效的门禁管理系统也可以发生告警,提示工作人员做出相应的处置措施。

  此外先进的智能门禁系统可以弥补由于人员疏忽或者疲劳带来的漏洞,方便操作且效率更高,也是确保工作环境安全、排除意外事件发生的有效工具。毕竟从技术的角度来讲,如果一个人不被门禁系统识别,他是绝对不可能劝说门禁“开后门”的。

  逝者已逝,我们当反思未来。预防,永远比紧急处置和善后更重要!

[功能测评]西勒奇(SCHLAGE)四门、两门智能网络门禁控制器

门禁卡随意复制属违法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