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智慧城市新三年行动覆盖计划发布

从上海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2016年智慧城市新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启动。新三年计划中,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将逐步从基础设施建设向满足实际需求出发过渡转型,在中心城区,将着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郊县城区着力提高智慧城市建设覆盖率。
资讯频道文章B

  从上海政府智慧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年—2016年智慧城市新三年行动计划已经启动。新三年计划中,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将逐步从基础设施建设向满足实际需求出发过渡转型,在中心城区,将着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郊县城区着力提高智慧城市建设覆盖率。

  据悉,未来三年着力实施由智慧化引领的“活力上海五大应用行动”:着眼打造城市宜居的智慧生活、产业创新的智慧经济、精细化管理的智慧城管、透明高效的一体化智慧政务、着眼区域示范打造智慧城市“新地标”。

  具体来说,新三年行动计划体现了“四个更加突出”:更加突出智慧应用;更加突出市场机制,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加突出数据资源综合利用,把握数据资源资产化趋势,加强政务信息化顶层设计;更加突出阶段重点。

  在信息基础设施、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安全保障“三大支撑体系”下,推动建设50个重点专项。

  据市经信委、教委、交通委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重点专项的建设部分已在进行中。智慧交通方面,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基础上,市交通委已在中心城区打造589条可实现实时到站查询的公交线路。到今年年底,中心城区内将有900条路线14000辆公交完成实时到站查询。智慧教育方面,上海将建立市民学习终身账户,关联个人初级、中等以及高等教育阶段的学习过程,通过信息化手段记录个人终身学习轨迹,为高等教育招生改革提供数据基础。上海还将建成教育资源中心,逐步实现各类教育资源的汇总发布。

  经信委副主任张健介绍,过去三年,电子政务的建设遇到不少问题,在信息化过程中,电子政务依然很不适应,接下来,政府方面将着力顶层设计,促进电子政务新一轮发展。目前,上海已建成人口、法人,空间地理位置三大信息库,未来信息库将进一步拓展,向各区县开放。未来三年,政府各部门将建成政府信息目录体系。明确谁管理、谁负责、谁更新的责任权限,实现跨部门数据应用,形成数据共享,平台集聚。

  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发展,上海地方产业,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配套产业,网络视听,多媒体内容生产,互联网金融等都将得到蓬勃发展,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效应。同时,一批传统产业,包括中心城区商圈以及大宗商品的生产都将启动互联网化,力图将上海打造成航运中心、贸易中心、大宗商品和生产资料互联网中心。

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上海智慧城市3年行动计划出炉 电商交易额达2万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