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手环的下一个方向在可应用化

麦肯锡最近发布了一项报告,里面研究了技术对未来经济影响程度。报告表明,未来10多年,最具经济影响性的技术是那些已经取得良好进展的技术—比如已经在发达国家普及并在新兴国家蓬勃发展的技术。伴随着可穿戴在下一轮工业革命浪潮所起的核心作用,以及技术进步和高性能低功耗处理芯片的推出,产业链的延伸和商业模式的升级将成为必然。
资讯频道文章B

  麦肯锡最近发布了一项报告,里面研究了技术对未来经济影响程度。报告表明,未来10多年,最具经济影响性的技术是那些已经取得良好进展的技术—比如已经在发达国家普及并在新兴国家蓬勃发展的技术。伴随着可穿戴在下一轮工业革命浪潮所起的核心作用,以及技术进步和高性能低功耗处理芯片的推出,产业链的延伸和商业模式的升级将成为必然。

  在研究者看来,可穿戴式会成为下一个可期待的亮点,其中智能手环更是目前最可能转变为现实的产品。Business insider 旗下的研究机构的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各类手环销量将达到1.2亿个,营收将超100亿美元。他们预计,将来越来越多的朋友都会全天随身带着手环。

  对此,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人员表示:“可穿戴式行业的市场容量是巨大的。但目前最具市场的产品是可应用化。”业内分析人士预测,假设能根据具体用途来定制相应的APP软件,智能手环的市场将无可限量。

  那么何为智能手环?所谓的智能手环,除了拥有风格迥异的外形设计外,还能追踪使用者的活动情况——心率、能量的消耗量,定位使用者的所在地理位置,追踪使用者的轨迹,最重要的是能够像智能手机那样可下载相应的APP应用软件,从而实现各种功能。这样一来,智能手环的功能将不再局限于上面所说。未来,智能手环将可应用于商店付款、智能设备解锁、公交刷卡、图书馆借书、停车场管理、企业学校考勤等等各类场合,而这极大突破了传统手环功能单一,消费群体固定的局限性。

  2013年,关于可穿戴的话题和产品层出不穷,可穿戴已经从概念化走向商用化。谷歌、索尼、苹果等各大科技公司纷纷介入,意图分而食之。特别是在过去几个月,包括微软、360、小米在内的几家科技公司发布并开售的手环,让原本就风头正劲的可穿戴设备再火了一把。

  很显然,智能手环市场圈地运动已经悄然展开,作为未来可穿戴设备最重要的入口,未来这一领域的竞争注定会变得越发激烈。智能手环这个看似低门槛的新兴科技领域已经吸引了大大小小的公司的注意,在各公司决策者看来这是一次机会,因为市场上还没出现一个领导的品牌和行业的标准。而且智能手环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炫酷,追求潮流的需求,万一做成了就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苹果”。

  中安消的研发人员认为,从整体框架来看,智能手环需要得到硬件厂家、软件开发企业、具备深厚行业认知的营销团队的共同参与和配合,然后以整体解决方案的形式将智能手环产品呈献给市场终端,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推动该产品的行业应用与发展。而就这点上,中安消作为一个集成商是比较适合进入的。中安消既有专做消费类电子硬件厂商的支持,又有相应的软件开发经验,还有很强的整合营销能力,可以帮助产品的市场推广和销售。

  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以服务为舞台,以商品为道具,可应用化助智能手环演绎着“any time,any where”这样全新的时尚、潮流、舒适、智能的生活体验。摆脱传统的单一功能,走进个性化、多样化的世界,你还在等待吗?

        文/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楼宇研究分院 王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