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土豪国度的智能监控 交警配谷歌眼镜执法

近日,一组迪拜交警用谷歌眼镜监控违章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视频中迪拜警察局智能服务部部长拉組奇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为交通执法人员配备谷歌眼镜是因为谷歌眼镜能大幅度提高交警的办事效率,执法人员在发现违章现象时只需要用指尖轻触眼镜支架便可完成拍摄采样,并且系统可同步将拍摄的照片上传至联网工作平台,不需要工作人员事后手动整理传输资料,这样即节省时间,也方便交警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迪拜交警尝试谷歌眼镜执法

  近日,一组迪拜交警用谷歌眼镜监控违章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视频中迪拜警察局智能服务部部长拉組奇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为交通执法人员配备谷歌眼镜是因为谷歌眼镜能大幅度提高交警的办事效率,执法人员在发现违章现象时只需要用指尖轻触眼镜支架便可完成拍摄采样,并且系统可同步将拍摄的照片上传至联网工作平台,不需要工作人员事后手动整理传输资料,这样即节省时间,也方便交警工作.


迪拜交警利用谷歌眼镜执法

  据悉,迪拜警察配备Google Glass的主要作用就是面部识别。当然佩戴者们也可以用它来拍摄照片和视频。除此之外,后续待开发的一系列应用也可用于自动识别任何有需要检查的汽车号牌。

  早在今年5月迪拜警方便已拟好该项计划,甚至还成立了专门的“智能服务部”来推进这项计划的开展。日前这则消息已经得到官方确认。

  确实很方便,有了谷歌眼镜执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来不及拍下违章车辆了!不过,这只存在于土豪国度迪拜,单价上万的谷歌眼镜拿来配给交警进行执法,这成本那是相当的大呀!城市智能监控建设,拼的不光是技术,没点钱配置高端的智能设备,谈什么智能化呢!

  常州城管自费谷歌眼镜取证


常州80后城管用谷歌眼镜取证

  取证一直是执法过程中的一个难点,不光是交警,城管人员也经常面临这类问题.今年3月常州一名80后城管利用自购的谷歌眼镜执法取证就引起了轰动,该名年轻城管介绍道,常用的携带式设备体型大,容易引发矛盾,在执法中也存在一定的弊端,而眼镜这类穿戴式设备,就比较小,并且新颖,具有隐蔽的特点。为了顺利完成工作,自费购买谷歌眼镜,这名城管也是豁出去了!

  智能“眼镜”能否全面用于数字化执法待评估

  穿戴式的移动设备在执法取证工作中更加智能化,作为辅助手段确实可以起到避免矛盾激化的效果。但对于这项高科技设备的推广运用,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王兰芳教授认为,“毕竟牵扯到公共利益,应考虑到它的显功能与潜功能,评估相应的成本和收益,权衡利弊,从而运用到社会管理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