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发布HIC56摄像机:全系标配光学透雾

 宇视近日推出全新枪形网络摄像机系列HIC56。作为超感IPC家族的最新成员,在“视”“适”“质”等方面做到业界极致,所有款型都标配高端特性:如光学透雾、120dB宽动态、光电1+1串接、NAA3 0、ABF、6KV防雷、±25%宽压等,给视频监控用户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十一假日刚过,雾霾来势汹汹,让华北大部分地区再度遭遇“心肺之患”。北京,启动下半年首个重污染预警;河南,部分地区局部能见度小于1公里;天津,21个监测点重度污染……对雾霾的纯科学认识仍不系统、完整,但宇视科技(Uniview)继数字透雾机芯技术后,持续推出光学透雾,为对抗雾霾在视频监控行业贡献工业党一己之力。

  宇视近日推出全新枪形网络摄像机系列HIC56。作为超感IPC家族的最新成员,在“视”“适”“质”等方面做到业界极致,所有款型都标配高端特性:如光学透雾、120dB宽动态、光电1+1串接、NAA3.0、ABF、6KV防雷、±25%宽压等,给视频监控用户带来全新的感官体验。

  HIC56是宇视最高端枪机系列,共720P的HIC5601,1080P的HIC5621、HIC5621E以及4K摄像机HIC5681四个细分款型。56系列的光学透雾非常适用于城市、高速、景区、边防等监控项目,雾霾严重时,无需配置昂贵的透雾镜头就能实现清晰的光学透雾效果。此外,星光级低照和4K特性分别能在低照与重要场景监控中扮演重要角色。

  图:HIC56沿袭了宇视精工家族全部品质特性

  全系内部集成光学透雾

  随着目前城市雾霾问题越来越严重,透雾功能也越来越被用户所认可。透雾一般分为两种:数字透雾与光学透雾,宇视全系列室外应用的IPC均标配数字透雾功能。

  数字透雾是通过算法来修复画面,达到画面更通透的效果,而光学透雾是通过物理光学元件来过滤出近红外光成像,所以光学透雾的清晰度较数字透雾更佳。但以往的光学透雾是枪机配合昂贵的透雾镜头来实现,在大规模普及应用上存在问题,HIC56系列枪机都在摄像机内部集成了光学透雾,只需要配普通镜头就能实现清晰的透雾效果,适合大规模部署使用。

  光学透雾与数字透雾就决定了一个厂商对于透雾的理解,一般只有整机自研能力的厂商会进行光学透雾摄像机的开发,因为其涉及光学、结构、ISP等多方面的设计开发能力。

  图:HIC56全系标配光学透雾

  从数字透雾到光学透雾

  对于数字透雾,各厂商的差异体现在对透雾算法研究和效果优化上。有些厂商只是通过调节SOC上ISP的对比度来实现数字透雾,效果很有限;另一些厂商则是利用了SOC上ISP内部专门的透雾算法模块,后期进行了参数调优;而最前沿的厂商,则是具有专门的透雾算法自研能力,对数字透雾的理解比较透彻,能较好的运用在摄像机中。

  对于光学透雾,当前各厂商的对其原理的理解是大同小异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应用:首先,对于光学透雾结构该如何设计,能够达到较好的透雾效果;其次,如何对起雾的场景进行智能的判断,使摄像机在有雾和无雾的情况下应付自如,做到自动调节。

  如果说宇视第一代强调光学、编码、网络、品质的“无微不至”IPC、业界Smart IPC代表了网络摄像机从厂商角度使得功能机初步进入智能机时代,那么超感IPC则是从用户体验角度竖立全新一代里程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