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手表作为支付系统面临挑战

GfK最近在中国、德国、韩国、英国和美国进行的调查表明,这些国家的用户认为可以用智能手表作为“便携”交通工具的票务或用作登陆电脑和网上账户的安全密钥。大多数人也对智能手表传输医疗数据的功能感兴趣。在美国和中国,人们愿意将智能手表用作身份证和支付系统,但欧洲人对这些用途比较犹豫不决。
资讯频道文章B

  GfK最近在中国、德国、韩国、英国和美国进行的调查表明,这些国家的用户认为可以用智能手表作为“便携”交通工具的票务或用作登陆电脑和网上账户的安全密钥。大多数人也对智能手表传输医疗数据的功能感兴趣。在美国和中国,人们愿意将智能手表用作身份证和支付系统,但欧洲人对这些用途比较犹豫不决。

  这些是一项国际性研究的结果。在该研究中,GfK询问了每个市场的1,000名智能手机用户,在存储、发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他们是否有兴趣使用智能手表的一些特定的功能。

  该调查显示,智能手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受访消费者目前感兴趣的应用主要包括获取体育活动信息、卫星导航、电话功能和应用程序。由于智能手表戴在手腕上,所以它也适用于身份验证、“便携”票务或在收银台付款。

  智能手表可携带医疗数据

  5个国家中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就诊或急诊时,有兴趣使用智能手表向医生或医院提供个人医疗数据。但在将敏感的健康信息“托付”给智能手表进行存储方面,不同国家的受访者的接受程度有很大的不同:中国6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此感兴趣,而美国和韩国的比例却分别为50%和43%。欧洲消费者更加犹豫:英国约1/3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德国只有1/4。整体上看,男性比女性对这一用途持更加开放的态度,不同年龄段群体之间的差异则更加显著:随年龄增长,使用智能手表携带医疗数据的兴趣越发强烈。

  亚洲人和美国人认为智能手表有潜力成为旅游票务

  GfK的调查结果也表明智能手表成为旅游票务潜力明显。在全部5个国家中,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使用智能手表的这一用途。最感兴趣的依次为中国人(63%)、韩国人(54%)、美国人(41%)。欧洲消费者在这一方面再一次保持谨慎:英国32%的受访者和德国31%的受访者宣称他们愿意将智能手表用作旅游票务。

  年龄大的用户愿意将智能手表用于网上身份识别

  由于网络犯罪的级别不断攀升,人们普遍渴望提升安全等级,GfK的研究结果也体现了这一点。总体上看,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用智能手表作为登录个人电脑或访问网上账户的安全身份识别方式。年龄越大的人对这一功能越感兴趣:16-29岁的人比例是42%,30-49岁的人比例是46%,50岁以上的人的比例是48%。比较受访国家,中国对这一功能最感兴趣,超过2/3的受访者(68%)表示愿意将智能手表作为电脑的安全身份识别方式;后面依次是美国(49%)、韩国(37%)和英国(33%)。德国再一次表现得更加犹豫:只有1/4的德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将智能手表作为他们自己的电脑的安全身份识别方式。

  中国人愿意将智能手表用作身份证

  在全部5个国家中,3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在出国或去政府机构办事时将智能手表用作一种身份证。在对这一功能的接受程度上,中国和美国再一次走在了前列,其比例分别为57%和41%,随后是韩国的33%和英国的28%。德国人最挑剔: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将智能手表用作身份证。

  用智能手表付款?迄今只有美国和中国感兴趣

  移动支付指使用智能手机的近场通信(NFC)技术在收银台付款,这一支付手段迄今尚未普及。理论上讲,在收银台使用智能手表比使用智能手机更方便,但在所调查的5个国家中,只有35%的受访者目前有兴趣用智能手表付款。这种支付手段的真正潜能在中国, 54%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有兴趣。美国的这一比例是40%,而韩国和英国的比例仅分别为28%和27%。在德国,只有2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用智能手表付款。

三星智能手表开发指纹识别和NFC移动支付与苹果进行竞争
智能手表比智能家居更有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