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Nest收购智能家居中枢控制设备厂商Revolv

谷歌(微博)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之后,Nest就成为谷歌在这一领域的唯一旗舰业务,谷歌将智能家居业务的拓展和并购,也一并交给 Nest来完成。日前, Nest再度做出一个并购交易,将获得智能家居设备相互融合的核心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谷歌(微博)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之后,Nest就成为谷歌在这一领域的唯一旗舰业务,谷歌将智能家居业务的拓展和并购,也一并交给 Nest来完成。日前, Nest再度做出一个并购交易,将获得智能家居设备相互融合的核心技术。

  24日, Nest宣布,已经收购了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智能家居新创科技公司 Revolv。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有关这次并购,Nest并未公开收购金额。据悉,所有交易手续已经完成。

  Revolv公司主要生产一种智能家居的硬件中枢控制设备,通过无线电技术,不同厂商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这一中枢硬件实现"相互对话"。用户可以利用智能手机上搭配的应用软件,对于家居设备的融合进行设置。

  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分析师吉利特(Frank Gillett)表示,通过这次收购, Nest获得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们对于家居设备通过无线电技术和软件协议相互整合十分精通,未来将帮助Nest获得更多的外部合作伙伴。

  据报道,由于是一次侧重人才的并购。因此相关人员加盟谷歌 Nest 公司之后, 原有的Revolv控制设备将不再销售。

  根据Revolv公司官网介绍,员工进入Nest之后,将参与该公司的应用开发接口(API)的工作,主要的目的就是通过统一的接口和协议,能够连接不同厂商的智能家居设备。

  上述开发接口,实际上隶属于一个名为" 和Nest工作"的合作计划。 Nest联合创始人罗杰斯(Matt Rogers)此前在接受科技媒体采访时表示, Nest计划建立一个智能家居的大平台,其他的公司和开发者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开发服务和产品,在这个扩张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中, Nest自身也可以销售出更多的产品。

  在谷歌收购之前, Nest还只是一个单一的智能家居硬件制造商,主打产品是家用恒温器,家庭烟雾探测器。

  不过众所周知的是,和苹果一样,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已经开始向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客厅娱乐 、个人健康等领域扩张。对于Nest而言,其必须从一个单一硬件厂商转型为一家智能家居平台的建设者和运营商。

  事实上,这已经是Nest加盟谷歌之后展开的第二次并购。今年六月份,该公司斥资5.55亿美元,收购了互联网监控摄像头厂商Dropcam,这一产品可以让人们用联网设备,远程查看家中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据悉, Nest的收购Dropcam的资金全部来自母公司谷歌。

  早前,Revolv曾经参与了"和 Nest工作"的计划。近日, Nest也宣布,已经有另外五家硬件公司加入了这一计划,他们包括智能手表制造商Pebble,以及 ivee, Life360, Rachio 和SNUPI科技公司。

  通过各种合作伙伴的纳入,未来的智能家居将全面融合和对话。比如通过有关家庭成员的移动应用Life360, Nest设备可以知道是否有家庭成员进入家门,另外通过和Pebble的合作,用户还可以通过手腕上的智能手表,操控家庭恒温器。

  有关Revolv中枢控制设备,外界曾评价简单易用,但是300美元的定价过于昂贵,不适合普通大众消费者。

  另外,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下,各种设备通过软件和协议融合成为主流,未来人们不太会购买一个单独的控制设备来控制各种硬件。媒体分析称,这也是Revolv公司在被收购后决定放弃销售之前的控制设备的一大原因。

  据悉,Revolv公司去年底第一次获得风险投资,总额为400万美元。

  在智能家居行业,Revolv公司的直接对手是 SmartThings,这家公司在八月份已经被三星电子收购,这也显示出全世界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已经在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积极布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