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泰科安防宣布未来三年在中国至少投资9亿元

10月28日至31日,第12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国际安防消防巨头泰科安防中国区总经理费阅军在展览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时透露:“泰科计划未来三年向中国至少投资9亿元人民币,配合中国市场的战略规划,全力支持这一市场的稳健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28日至31日,第12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国际安防消防巨头泰科安防中国区总经理费阅军在展览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时透露:“泰科计划未来三年向中国至少投资9亿元人民币,配合中国市场的战略规划,全力支持这一市场的稳健增长。”

  费阅军介绍,泰科是全球最大的消防安防专营公司,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美元,覆盖全球50个国家的逾1000个地区,业务范围涵盖商业、政府、零售、工业、能源、及小型企业等市场。

  2013年,泰科在全球范围内总营收107亿美元,其中亚太区年净营收达20.66亿美元,占比大约在2成左右,其中中国市场对亚太区营收贡献巨大。

  近年来,国内各大城市对公共安全的需求不断提升,与其他面临过剩的传统行业相比,消防安防的市场持续不断增长。泰科顺势加大了对中国研发及市场方面的投入。目前仅在华的研发团队就拥有百余名工程师,其中大多数为本土员工。强大的本土化团队未来将重点服务国内的安防项目。

  外企在华开拓安防市场挑战巨大。费阅军在采访中坦承,“外资企业在华想要拿到石油石化、地铁车站等安防全套方案这类大项目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地铁系统相对比较封闭,目前泰科只介入了部分视频、消防产品”。

  此外该公司面临的挑战还有经济大环境方面因素。2014年中国经济面临小幅下滑趋势,预计全年经济增长将趋缓至7.2%-7.4%(2013年为 7.7%),2015年进一步下滑到6.5-6.8%区间。“整体经济环境的变化必然对安防行业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房地产及相关产业的低迷必然影响对安防产品和工程服务的需求。”

  但即便经济大环境发展放缓,泰科认为安防市场的增长空间还是巨大的。费阅军指出,“泰科更关注国内安防市场中长期甚至更远的未来和空间。国内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及一批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推动中国安防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到“十二五”末期,国内安防产业将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到2015年总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其中安防运营及各类服务业所占比重达到20%以上。同时,国家发改委等8部门近日还联合发布了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国内各大城市纷纷开始由“平安城市”向“智慧城市”升级。目前,全国已经有400多个城市宣布建设智慧城市,覆盖东、中、西部地区。

  据统计,截止到2013年底,中国市场内外资安防企业已超过100家,这百余外企正在紧锣密鼓的制定战略计划,为分享快速增长的中国安防五千亿大蛋糕而布局。

  为抢占先机,泰科先后于2012年、2013年先后并购了国内消防工程及智能楼宇方面2大领军企业“准信企业”和“北京玛斯特”,目前已基本完成业务整合。

  费阅军表示,商务部曾透露国内石油石化等更多行业将逐步向外资开放。“泰科正与中石化部分项目进行接触和洽谈。而上海自贸区的负面清单制对泰科更有吸引力,我们对中国消防安防市场的前景表示乐观。”

  据其透露,未来泰科在中国的战略规划将重点开拓二三线及中西部市场,”费阅军称,未来二三线城市及中西部地区将是消防安防行业市场关注的重点。他解释,由于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交通、石化、金融系统建设增速已放缓,这些大中城市的业务增长也将同步放缓。而中西部地区的交通、能源等建设正在加快,市场需求也将快速提升。

安防定义将会越来越广---对话泰科费阅军
泰科深化本土战略 全面渗透垂直行业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