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直击2014安博会:安防与互联网企业关于家用摄像头的博弈

这两天新国展有点忙,正在举办2014北京安博会。虽说这是一场安防行业的聚会,但是在参展商中笔者也发现了不少 "圈外 "朋友。他们并非传统安防领域的企业,只不过是一些产品与视频监控设备高度吻合。
资讯频道文章B

  这两天新国展有点忙,正在举办2014北京安博会。虽说这是一场安防行业的聚会,但是在参展商中笔者也发现了不少"圈外"朋友。他们并非传统安防领域的企业,只不过是一些产品与视频监控设备高度吻合。

  是什么产品既可以归属为传统安防企业,又可以让一些非安防厂商所关注呢。他们的交集就是家庭监控摄像机。冥冥中就是让这两大企业相遇,从产品到产业,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开始了智能家居的博弈。

  近期热门的小米智能家庭新品-小蚁摄像机正式发售,360摄像机也参加本届安博会,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两款产品都定价149元,站在安防圈来看,互联网企业打响了价格战。

  早在他们之前,安防企业就已经试水家庭监控产品,以海康威视、大华来说,他们作为安防行业视频监控的领军企业,在今年正式推出了家庭安防品牌萤石、乐橙。站在互联网圈来看,商用市场你不懂消费者的喜好,好时机你错过了!

  一边是热门的互联网企业,一边是传统商用安防企业,显然他们对家庭安防和智能家居有着不同的态度和理解。今天咱就聊聊这其中的不同点。

  技术控 传统安防企业更懂产品

  传统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对智能家居、家庭安防的出发点不同,他们各自的优势也不相同。相对于产品本身来说,安防企业专注视频监控,无论在视频图像处理技术还是成像技术方面,他们的优势比互联网企业更明显。传承工业级监控,专注视频监控N多年,如今已成为行业龙头,实力毋庸置疑。

  互联网企业对产品的理解更多是借鉴,借鉴的对象就是安防企业。最先推出家庭监控产品的并非是互联网企业,安防企业利用其技术、产品优势,起初定位民用安防产品,随后一步步从小型商铺向家庭市场转变。

  亲情牌 互联网企业更懂用户

  传统安防企业的弊端在于不会把握市场,这一点必须要跟这些互联网巨头学学了。虽然前者最先推出了家庭监控产品,但市场反响一般,叫好不叫座;但是互联网企业的加入,让大家一下子认识到了家用摄像机的重要性,从情景应用来看,可以针对婴儿、老人甚至宠物。

  安防的角度是如何保护家庭安全,通过视频监控管理;互联网思维是将摄像机变成了一种沟通方式,拉近家人和朋友间的距离,主打亲情牌。

  看态度:家庭安防智能家居

  2014年智能家居市场有点火,安防企业与互联网公司的博弈还不算什么,还有一些通讯厂商、运营商也在这场战局中。之所以不同企业跨界都要来参一脚,显然这其中的油水大家有目共睹。

  谁能赢得市场谁就有话语权,无论在商用还是消费类市场,这是永恒不变的法则。或许可以从与企业代表的谈话中,了解他们的想法。

  在海康威视的总裁见面会上,胡总裁提高了萤石品牌,这是海康推出的家用视频监控产品,以家庭监控摄像机为主,还有配套的互联网报警盒子等。家庭安防不同于智能家居,萤石的产品不是智能家居。注重发展视频监控市场,他们不做智能灯泡、智能开关。

  这是传统安防企业的态度,家庭安防不是智能家居,产品有交集但并不代表着要朝家居方向发展。

  要立场:智能家庭智能家居

  从小米推智能路由器开始就在布局智能家居,确切地说是智能家庭。智能家居与智能家庭差距有多大,套用小米的解释,前者更看重家居家装,而后者才是不改变家居现状享受智能化生活。

  传统企业有着非比寻常的霸气,家庭摄像机就是与智能家居不一样;二互联网企业扣细节,家居、家庭要不要分得这么清楚,大家懂就行了。

  站在不同角度看问题,你就会发现其实产品远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复杂;关于智能家居亦或是家庭安防,也许主推的产品不同,所以定位也不一样。不同的企业对智能家居有不同的看法,没有谁对谁错。

  可以肯定的是,互联网企业更注重消费者感受,成为家庭智能摄像机市场发展的助推器,这是传统安防企业应该学习的,功能相同为什么总是那么死板呢!安防企业更注重产品,性能、效果、产品做工等等,有些企业不要一味地打价格优势,性价比不光是价格战。

  安防与互联网企业对智能家居看法博弈到此,各有优势应取长补短。下一期,我们将会带来更详细的产品对比,通过产品诠释对市场理解的差异性,敬请期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