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2014安博会回顾 a&s深度解读安防IT化

本周安防媒体几乎被“2014北京安博会”刷屏,年度安防展是国内外安防人不可错过的盛会,采购商看产品、工程师看技术、厂商媒体看市场趋势,各取所需,皆大欢喜的事;安博会开幕前夕“a&s安防发展高峰论坛”先一步启动,话题应时应景,更像是安博会大展前的预热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本周安防媒体几乎被“2014北京安博会”刷屏,年度安防展是国内外安防人不可错过的盛会,采购商看产品、工程师看技术、厂商媒体看市场趋势,各取所需,皆大欢喜;安博会开幕前夕“a&s安防发展高峰论坛”先一步启动,话题应时应景,更像是安博会大展前的预热...

  ►2014北京安博会圆满落幕

  2014年第十二届安博会31日在北京正式落幕,年度安防盛会吸引了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家国际采购商和国内500余家安防企业的参加。本次安博会以“平安中国,智慧安防,创新应用,服务民生”为主题,集体展示了近年来安防企业的创新技术产品及应用成果。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是安博会的长线主题,新技术的推成出新,让4K、H.265、Smart IPC等成为新一代的安防关键词。同时安企和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存储厂商的独立参展也给本届安博会带来不一样的看点。

  【编辑观点】每一届的安博会都是安防产业上的一个历史节点,带着深刻的年代主题烙印。2014北京安博会也不例外,本土安防企业的迅猛崛起给外商带来不小的竞争压力,媒体头条的对象变更就是明显的例子。另类厂商的“乱入”,如与福斯康姆合作推出云IPC产品的百度公司以及东方网力的“伴侣”奇虎360,都进一步显示了安防IT化的发展趋势!

  ►2014a&s安防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由a&s《安全&自动化》主办的“2014 年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本届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新格局、新出路安防企业突围而出的应对策略”为核心主题,特邀嘉宾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王彦吉理事长,海康威视胡扬忠、霍尼韦尔安防薛成刚等重量级演讲嘉宾在现场和大家共同探讨在互联网和安防深度融合发展趋势下安防产业的新格局及安企新的商业模式。

  【编辑观点】安防产业正面临一个左右为难的局面:一方面遭遇来自IT产业的侵蚀,一方面安防企业也在吸纳更多来自IT和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和观念。因而让安防IT化、跨界成为时下业内最热门的词汇,特别是安防企业携手互联网巨头,究竟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更成为本届a&s高峰论坛和安博会瞩目的焦点。

  ►"a&s2014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榜单公布

  通过全国数十万的平媒读者,以及数百万网络媒体平台读者朋友们的意见建议,在秉承专业严谨、客观公正,精益求精的原则下,对评选活动进行周密组织和科学统计,最终评选出第十一届“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榜单,让我们共同见证"a&s2014年十大品牌榜单"都有谁?点击查看榜单

  【编辑观点】2004年,a&s开创中国安防品牌调查的历史。11年间,品牌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安防行业生生不息,a&s与之共同成长,见证每一届安防品牌的诞生!

  ►大华股份将牵手阿里云推智能家居“乐橙”新品

  10月24日讯,大华股份将于下周联合阿里巴巴在京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其智能家居品牌“乐橙”,并与阿里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码民用安防市场。

  【编辑观点】安防和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大华和阿里云并不是先例。云计算的海量存储、弹性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的优势正在被视频监控服务商所挖掘和看中,不久前海康威视也已经展开了和阿里云的战略合作,视频大数据应用的商业模式或将被安企和互联网企业展开的合作而被重新定义。

  ►EMC推出大型监控视频存储设备

  基于视频监控市场的应用要求和特性,EMC公司已经打造出一款专门服务于监控类需求的VNX阵列,同时还为其预先配置有Isilon文件管理机制,旨在充当视频监控体系当中的中央存储方案。该公司推出VNX系列接入中央存储设备的边缘预配置Isilon阵列产品。

  【编辑观点】与EMC在08年发布的大安防存储概念以及11年发布VNX产品的轻描淡写不同的是,本次VNX产品更加清晰化了对视频监控的支撑,并明确提供了打包的存储方案。看来这次EMC是真的准备扎入这个行业一展身手了。

  ►国内首部传感器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一所22日在杭州发布国内首部传感器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国内传感器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年均增速超20%,并将迅速扩大,但存在技术水平总体较低,高端产品严重依赖进口等问题。

  【编辑观点】我国各类传感器产品中,流量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和水平传感器已经成熟;从全球来看,传感器市场上增长最快的是汽车市场,而在我国,传感器除在交通领域的智能应用外,还在智能工业领域的生产过程控制、安全生产,智能农业领域的精细化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智能环保的污染源监控、水资源保护,智能医疗领域的特殊人群看护、远程医疗等方面。广泛未来发展的大规模运营将在智能穿戴和智能家居中。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第12届安博会即将开幕 科达发布感知型摄像机
[安防周看点]物联网国标获ISO立项 海康威视牵手百度
[安防周看点]ETC设备价格遭哄抬 安企资质认证被爆黑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