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成立

10月31日,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车联网推进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信部老领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郭炎炎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为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成立揭牌并致辞。来自汽车业、通信业、IT业的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各大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资讯频道文章B

  10月31日,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四届中国车联网推进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信部老领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郭炎炎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为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成立揭牌并致辞。来自汽车业、通信业、IT业的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各大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为了呼应与贯彻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战略,近年来,人民邮电报社一直致力于推动车联网发展。2010年7月,报社在业界首次提出“车联网”概念,并在部有关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车联网推进论坛,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肯定。最近一年来,随着移动带宽的大幅提升、下一代互联网的创新发展、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加速推进,以及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车联网迈入从“车内网”向“车间网”发展的新阶段,迫切需要跨行业、跨产业的合作交流与协同创新。为此,在各方的共同呼吁下,人民邮电报社联合数十家车联网相关的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社会团体,联合发起成立了“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

  联盟得到了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北汽集团、广汽集团、江淮汽车等整车制造厂商,中国普天、航天科工等解决方案和设备提供商以及多家知名汽车信息服务企业作为共同发起单位,积极参与了联盟的筹建工作,50余家车联网相关单位申请加入联盟。经数月筹备,联盟于10月31日正式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工信部老领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郭炎炎任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任联盟名誉副理事长,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武锁宁任联盟理事长。联盟成立后,将围绕推动中国车联网发展这一中心任务,为联盟成员和相关各方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并重点从趋势研究、标准制定、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工作。

  郭炎炎在致辞中指出,车联网融合了工业化与信息化最典型的部分,成为两化深度融合的最佳结合点。随着车联网的深化发展,它对相关产业各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为汽车业的产业升级带来难得的机遇,二是为信息通信业开辟了广阔的蓝海市场,三是在节能减排、提高道路运行效率、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将发挥巨大作用,四是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自主创新提供了新机遇。郭炎炎强调,大部制改革后,车联网所涉及的汽车、通信、电子、IT及频率分配、标准制定等,都在工信部主管之下,这为中国车联网发展带来了难得的体制机遇。

  高新民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互联网正呈现三个转折点,一是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互联网呈现泛在化、智能化;二是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虚拟世界与现实的物理世界呈现融合化、一体化;三是互联网从消费性向生产性转变。从德国工业4.0的经验看,汽车将是我国发展生产性互联网的一个重点领域。汽车企业应该加大汽车生产流程与互联网的结合,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尤其是商业模式的创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车联网给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式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全面推动了中国汽车信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汽车工业革命的强大推动力,也成为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向强迈进的重要抓手。车联网作为物联网在交通领域的应用以及下一代智能交通的发展方向,可以有效改善社会交通基本矛盾。

  第四届中国车联网推进论坛同期举行。论坛设置了“前装市场与协同创新”、“后装市场与应用创新”两大主题峰会,汽车制造企业、电信运营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共同探讨产业趋势、分享创新理念,会议讨论热烈,成效显著。

车联网的内在思维
车联网?生态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