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重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

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公共安全,是刚刚结束的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对各级各地政法综治部门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目标和紧迫工作任务。
资讯频道文章B

  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公共安全,是刚刚结束的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对各级各地政法综治部门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目标和紧迫工作任务。

  公共安全,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是平安建设的晴雨表。只有通过大量细致、务实的工作,将公共安全真正落到实处,做到万无一失,才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才能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为了更有效地破解经济快速发展、社会转型变迁带来的一系列矛盾、冲突难题,当前的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保驾护航。

  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善于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公共安全,重在基础,只有夯实基础,才能使整个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实稳固。要重视基础性制度建设,如国家人口基础信息库及相关实名登记制度、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等,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重视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等基础性设施建设,分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合理规范、全面铺开,切实发挥基础设施的支撑作用。要重视社区网络化等基础性平台建设和社会治安形势分析研判、实践指挥、部门联动等基础性机制建设,确保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高效运转。

  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善于加强源头性服务管理工作。社会矛盾的发生发展有一个过程,与其等到出现问题再去应对解决,不如未雨绸缪从源头入手。要推动由以案事件为中心的安全观向以人为中心的安全观转变,将人的安全、人的诉求摆在首位,从根本上化解矛盾、服务于民。要坚持服务在先,积极推动解决流动人口面临的现实问题,使流动人口有序融入城市生活,为城市发展建设尽职尽责。要建立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关怀帮扶体系,帮助解决特殊人群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善于运用系统治理思路。确保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实现全方位、无死角,就要运用系统治理思路,加强科学规划,对广场、车站、机场、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要做到内外结合、责任分明。要全面落实网格化巡防力量、内部安全防范机制、属地或部门管理责任制等系统治理手段,实现对各类治安区域全覆盖、各类治安要素全掌握,提高整体防范水平。

  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善于综合施策。对于不同类型的犯罪,只有坚持多管齐下、打防结合才能收到良好效果。要坚持专项打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对于影响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严重犯罪,要形成常态化打击整治机制,优化执法流程、强化源头执法。要善于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基础信息的采集、共享和实战应用,把信息化建设成果及时转化为平安建设的核心战斗力。

  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增强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的重要载体,是平安中国建设的基础工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要不断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前预判公共安全隐患,多渠道化解公共安全危机,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安全防护。

“大安防”时代平安城市书写应用新篇章
智能视频监控为平安城市保驾护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