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移动物联卡开通商用 可应用于智能家居、企业安防

商用后的物联卡可应用在多个领域,如电力:电力抄表、电力设备监控等;交通:车载前装、物流运输、车载后装等;金融:无线POS终端、税控发票打印机等;以及智能家居、企业安防、医疗、农业、能源、气象、水文监测、油田、气象、环保等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中国移动宣布旗下物联网机器卡业务从11月26日开启正式商用。为了便于客户理解和宣传,商用后使用名由“机器卡”更名为“物联卡”。中国移动物联卡业务于2013年9月试商用以来,试商用省业务发展已趋于规模化,非试商用省业务功能也逐渐完善,截止2014年11月26日,专网用户数已经超过243万。

  另外,物联卡业务将在今年年底可具备4G功能,届时,物联卡将在4G基础上充分发挥码号资源丰富、漫游结算成本低、计费灵活、业务管理能力强等优势,在前装类、大流量、业务管理类和非实时交互等四大类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突破。预计在2017年物联卡用户数将达到2500万,全网用户收入将达到11.3亿元。

  物联卡五大功能及应用领域

  商用期间,物联卡可为客户提供五大功能:

  1、基础通信能力:GPRS通信能力和短信通信能力,短信可提供不同优先级服务(重发频次、储存时间),充分满足不同集团客户需求。

  2、终端状态查询:向客户提供开关机信息、终端位置信息、终端GPRS上线、离线、IP、APN等信息查询。

  3、账务信息查询:向客户提供账户信息查询,提供账户欠费、流量超标等事件的提醒功能。

  4、业务统计分析:向用户提供多维度的业务报表统计及分析等。

  5、灵活计费功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流量池、生命周期等多种计费方式。

  商用后的物联卡可应用在多个领域,如电力:电力抄表、电力设备监控等;交通:车载前装、物流运输、车载后装等;金融:无线POS终端、税控发票打印机等;以及智能家居、企业安防、医疗、农业、能源、气象、水文监测、油田、气象、环保等领域。

  物联卡优势显著

  据了解,中国移动在现有核心网的架构上单独为物联网建设了一套核心网络,这套核心网专门为物联网专网服务,目的是大力推动物联网专网的发展。物联卡在此之上发挥了多项优势,比如一点接入,全网服务,提供政企公司或各省公司一点进行业务受理,分省出卡的业务开通,各配合省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卡的制作、配号和销售,直接为客户提供业务服务和网络服务,满足客户“一点拿卡”、“一站式服务”需求,避免客户与多个省进行业务对接,且无省间漫游结算,特别适合于全网业务应用的行业客户。

  另外物联卡还拥有丰富的码号资源,拥有以10648开头的13位物联网专用号段,支持短信和GPRS功能,容量一亿;以14765开头的11位物联网专用号段,支持语音、短信和GPRS功能,容量一百万。物联网用户可以使用专门的号码,获取所需的丰富码号资源。并且提供了流量池计费方式和按生命周期计费两种灵活计费方式,其中,按流量池计费即客户通过购买流量池,实现多张卡共用一个流量池的功能;按生命周期计费方式即终端硬件费加上终端整个生命周期包月费的总和,再通过一定的折扣率分摊到每个月,降低客户的总体成本。另外,在整个计费环节新增测试期和沉默期,满足客户测试期需求,并为客户免费提供测试流量及短信。

  并且其通过建设物联网短信中心、物联网GGSN、物联网HLR等物联网专用网元,实现物联网用户与大众用户的网络分离,为行业客户提供可靠性和稳定性的网络。采集网络信息,并通过物联网专网的运营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通信在网状态查询(开关机信息、PDP激活状态、IP地址查询、短信失败原因查询等)、流量信息查询、流量余额提醒等功能。

  在终端管理方面,物联卡为客户提供终端管理、远程控制、远程升级等,让用户时刻掌握终端状态,出现故障及时发现,并帮助用户快速故障定位。其物联网运营管理平台向客户分配专有帐号,或为应用平台提供直连的API接口,满足客户对终端的工作状态、通信状态等进行实时自主管理的需求。

中移动高交会发布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
中移动本月底将推出基于4G车联网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