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民马拉松对智能硬件市场的启示

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发展,通过佩戴智能设备来监测自己的运动和健康数据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根据市场研究机构ONWord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可穿戴设备市场经济规模预估约500亿美元,智能生活将全面来袭。而在此其中,相关运动和健康设备尤其引人关注。目前市面上设有运动健康监测功能的智能硬件主要有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计步器等。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国际马拉松赛7日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五千名专业选手及马拉松爱好者进行同场竞技。不论最终成绩怎样,大部分参赛选手更倾向把马拉松竞跑当成享受奔跑乐趣和放松身心的平台。2014深圳马拉松在9月9日报名期间的满额速度是应证全民酷跑大受欢迎的绝佳现象,据统计,今年全国各大城市共计举办国际马拉松运动53场,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城市,上演着同样狂热的体育精神。在本次深马上万人的参赛选手中,不乏以长跑小团体参赛的群体,他们不仅跑在马拉松,更是将长跑当成一种爱好,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马拉松长跑正在逐渐成为一种全民运动,成为运动健康和拼搏精神的象征。

  在全民马拉松运动大受欢迎的背后,各领域的厂商也从这里看到了无限的市场商机,除却体育用品、保险公司、饮用水等传统赞助商之外,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智能设备厂商加入进来。以今年的深马为例,腾讯迅速联手深马官网推出“QQ健康”客户端,还给整个大赛提供了全新的智能硬件接入体验,让所有的选手体验智能化的马拉松。“QQ健康”对其他品牌健康监测设备均开放兼容的做法最大化的避免了QQ用户群体的流失,跑友间通过运动检测平台相互比拼更增加了这款app的社交乐趣!

  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巨大

  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发展,通过佩戴智能设备来监测自己的运动和健康数据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根据市场研究机构ONWord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可穿戴设备市场经济规模预估约500亿美元,智能生活将全面来袭。而在此其中,相关运动和健康设备尤其引人关注。目前市面上设有运动健康监测功能的智能硬件主要有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计步器等。

  运动检测设备的卖点

  ♦轻巧绚丽的外形成为极客新时尚

  纵观市面上各式各样的智能穿戴设备,手表手环等在造型设计上均融入了多彩时尚的妆饰元素,力图让消费者钟情第一眼。不少厂商,尤其是走高端路线的智能硬件厂商更把产品包装成精英人士奢华的配饰,使其在任何场合都能彰显出科技爱好者的时尚气质。

  ♦跑友运动量排行榜 让运动成为“游戏”

  跑步,这个看起来低成本的“吊丝”运动随着精英阶层的加入而推高了格调,进而带动了运动周边智能设备的崛起和升级。能够检测日常运动量的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均适时诞生。只能做到检测和提醒的设备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工具,对于部分跑友来说,能够在朋友圈分享运动的喜悦也成为需求,智能设备的社交功能逐渐受到厂商的重视,将工具转化成服务能够带来更佳的用户体验。

  ♦帮助用户管理自己的生活

  运动数据统计、睡眠监测、久坐提醒、能量摄入指数等成为当前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的标配功能,可以帮助用户管理日常的生活。对于长期室内办公的上班族来说,这样一款贴心的小设备确实能起到督促作用。对于运动达人来说,不断挑战自己的运动极限也成为一种生活追求,运动数据统计功能可以还可以预先设置周期的运动量,将每日的运动量加以累积看能否在设置的时间内达标,让用户在运动中也计量着成就感!

  总之,不同类型的智能硬件在不同生活场景的应用侧重点也不同,运动检测功能只是其中一款,在马拉松长跑运动逐渐全民化的今天,相关的智能硬件市场也将不断扩大,并随着个性化的用户需求出现更多辅助功能,带来更加完善的用户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