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不中断 录像不丢失 华为保障平安城市万无一失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视频监控逐渐走入大街小巷,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其在打击犯罪、促进破案,提升公共安全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在你享受日益提升周遭安全环境的同时,你可知道,监控系统本身却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国家发布对平安城市的要求,在城市重点区域、公共重点部位、辖区交通道路、重要职能部门、民生重点单位、街道社区周边等区域展开布点建设,达到“点、线、面”全覆盖,重点区域不留死角,并建立远距离全局把握、区域就近感知和近距离深入观测的立体防控体系。为了更好的达成平安城市的目标,监控系统正趋向于智能化应用方面发展。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如雨后春笋般崛起,视频监控逐渐走入大街小巷,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其在打击犯罪、促进破案,提升公共安全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在你享受日益提升周遭安全环境的同时,你可知道,监控系统本身却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

  在满怀期望安装监控系统后,是否为如下问题而束手无策?

  某次重大交通事故,现场堵成一团,有关领导正在监控中心指挥协调,实时监控画面却莫名中断。某小区发生人命案件,办案人员准备查看相关楼道及路口监控录像时,录像却异常丢失。某银行发生严重财产失窃案件,在调看监控录像时,发现录像已经被篡改。如此种种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上演,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如何才能保障录像的不中断、不丢失和不被篡改?华为的方案或许可以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彻底摆脱如上问题的困扰。

  部件冗余设计:监控设备都存在一些可能的故障点,如电源、风扇。华为VCN3000视频云节点采用双电源,冗余风扇设计,单部件故障,监控不中断。

  故障切换保护:任何设备都不可能保证100%不出故障,监控设备也是如此。故障后如何继续提供正常服务,是急需解决的问题。华为将积累多年的云计算技术应用于安防系统,系统内部实时监测每台设备的状态,一旦某一台或几台设备故障,自动将其业务切换到其余设备,保障监控7*24小时不中断。

  RAID组任务均衡:视频流类似水流,而RAID组就是视频流的蓄水池。当视频流波动较大时,就会出现溢出的问题。华为采用智能负载均衡算法,综合考虑RAID组容量、视频流等因素,实现RAID组之间的任务均衡。即使摄像机视频流有较大波动,RAID组也不会超负荷运行,保障监控不中断。

  RAID组间保护:设备内的硬盘会组建成RAID组存储视频流。而硬盘作为机械部件,存在固有的故障缺陷。当硬盘故障而引起RAID组故障时,可能会导致监控的中断。在无法避免RAID故障的情况下,华为将故障RAID组挂起,同时将其任务均衡切换到健康RAID组上,继续提供正常监控服务。

  LUN不失效技术:对于传统技术而言,在某一RAID组发生故障时,虽然其任务已经被健康RAID组替代,其视频已经全部丢失。华为根据视频流的特点,采用LUN不失效技术,忽略故障硬盘,可将健康硬盘上的视频完好保存,保证录像回放业务正常进行。

  磁盘坏道修复技术:磁盘承载着监控系统所有数据,一旦故障,将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失。为了尽可能降低磁盘故障率,预防录像丢失,华为将其物理空间划分为逻辑空间和保留区(约为5‰)。系统运行过程中自动检测磁盘坏道并即时用保留区空间替换修复处理。

  即插即用技术:在某个RAID组出现多块硬盘故障后,通常需要将故障盘替换,然后重新组建RAID组。从替换到RAID组正常使用,通常需要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这大大延长了系统恢复正常的时间。华为采用优化的快速初始化算法,满框108TB的存储系统只需10分钟即可恢复到正常状态,相比于传统RAID技术,可缩短数小时的恢复时间。

  缓存补录:网络故障时有发生。当摄像机与平台之间网络故障时,录像缓存在摄像机内部的存储介质上;当网络恢复后,平台发起补录请求,摄像机将存储的录像发送给平台,形成完整的录像,从而避免视频数据因网络故障而丢失。

  经过12年的积累,华为已经成为全球主流存储供应商,并获得业界和客户的认可,华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应用遍布全国各省,目前华为提供的存储空间累计超过100PB,有能力实施超过40PB级平安城市存储项目,目前华为承建的最大规模的云存储平安城市项目中,总装机容量超过25PB。

  以“汇聚视频力量、洞察图像智慧”为理念,华为深刻理解中国平安城市建设的现状和诉求,设计出了符合中国国情的视频监控存储解决方案,在满足平安城市数据安全存储的前提下,极力推进中国的平安城市建设朝着专业化、现代化、高效化的方向迈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