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藏“十二五”投入近9000万加强文物古建单位安防 消防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十二五”开始,西藏自治区实施了小昭寺、大昭寺、扎什伦布寺、夏鲁寺、哲蚌寺等安防、消防配套保护工作,总投资近9000万元,安防、消防系统设施正在逐步建设和完善中。
资讯频道文章B
  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十二五”开始,西藏自治区实施了小昭寺、大昭寺、扎什伦布寺、夏鲁寺、哲蚌寺等安防、消防配套保护工作,总投资近9000万元,安防、消防系统设施正在逐步建设和完善中。

  据悉,去年全区文物古建筑单位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加大了投入,有效地遏制了文物单位中火灾事故的发生。自治区文物局督察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区有很多国家级和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野外文物看管人员,为了解决这些人员的补助经费,2014年,自治区已投入了467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同时,文物局要求各级单位必须加强对野外文物的巡查和巡视工作,安排好专项资金,确保补助经费落到实处,更要确保野外文物的绝对安全。”

  此外,为了消除最大的火险隐患,自治区文物局投入了近5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修建千盏灯房。并在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等单位,推广应用分布式文物古建筑高压喷雾灭火系统试点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对布达拉宫雷电灾害防御基础研究的工作,全面整合提升布达拉宫安防、消防工程。

  另外,自治区文物局日前先后开展了年初三大节日前文物安全的大检查工作,以及全区文物单位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对古城保护中文物违法与消防安全等问题,实行了专项督察。同时,自治区文物局深入实地对全区各地市70多个县170多处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各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及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目前整改效果显著。

  自治区文物局督察处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8月4日,日喀则地区发生了一起文物被盗案,这是去年西藏文物单位仅有的一起盗窃案。从案发到告破,只用了9天时间。督察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执法部门对文物安全高度重视的表现,执法部门采取的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是文物安全工作的基本保障,自治区领导对文物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保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