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VAC将成为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标准

 目前,国家推行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音视频编解码标准,SVAC标准,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其创新技术表现在于支持监控专用信息,防篡改(时间、智能分析结果、报警信息),便于视音频内容的有效管理和综合利用。支持加密和认证,防复制,保证监控数据的保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对通过制定相关国家标准,保障国家安全、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大示范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本文作者现任千目聚云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市场经理


  在中国大力开展“平安城市”建设的今天,治安生活是城市居民心中重要的考虑因素,城市布设的摄像头以成千上万的数字在我们的生活里稳步增长,而视频监控系统的隐私安全性无疑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安全门”事件提醒每一个安防人

  最近爆出的“某安防公司监控设备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部分设备已经被境外IP地址控制”事件,从侧面也反映了视频监控网络防御需求的大幅提升。某些同行认为,修改弱口令不是问题的根本,数据传输可靠、妥善管理才是真正意义上解决问题的根本。“安全门”事件的发生,将加速信息安全政策的推进。根据调查,至2015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67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将在30%以上。未来,信息安全管理将是安防行业完善的重点。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此事对安防行业是一个促进作用,以后产品芯片加密、视频数据传输加密可能会加大力度推动发展。

  如今,是高科技互联网发展时代,视频信息传输加密越来越值得关注。大家对数据应用、信息传输越发重视。数据传输加密以及数据采集加密这些安全措施就变得十分重要。采用统一的数据采集,编码,加密及交互标准已经迫在眉睫。国标GB/T 28181和GB/T27454作为强制性标准势在必行。采用SVAC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密性,依托国家提供的认证平台以确保数据传输的可靠性和保密性,才能从根本上减少以致杜绝类似“安全门”事件的发生。制定统一的产品标准成为安防业内人士的共同目标。未来,设备与设备之间的传输,将使用由国家制定的可靠协议,并提供认证的平台。这样统一加强管理,设备的安全性才会提高。并由国家指定机关通过统一的安全监测,以便增加可靠性。

  国家视音频编解码标准SVAC2.0标准推出

  目前,国家推行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音视频编解码标准,SVAC标准,将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信息安全的自主可控。其创新技术表现在于支持监控专用信息,防篡改(时间、智能分析结果、报警信息),便于视音频内容的有效管理和综合利用。支持加密和认证,防复制,保证监控数据的保密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对通过制定相关国家标准,保障国家安全、带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和重大示范作用。

  2015年2月9日, SVAC联盟年会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会议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新科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国标委工业二部王莉副主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赵源副处长、SVAC联盟理事长陈朝武研究员、SVAC联盟秘书长余兵研究员、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胡志昂主任、SAC/TC100秘书长施巨岭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还有来自SVAC联盟成员单位的50家会员单位总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SVAC联盟秘书长余兵主持。

  重点围绕“SVAC2.0标准修订和两项强制国家标准的研究”展开工作,积极发挥联盟在行业交流、市场推广、创新示范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升联盟对产业的引领和主导作用,鼓励联盟成员开展产学研用广泛合作、完善整个产品及应用系统的产业链协同创新,拓展SVAC国家标准的应用领域。

       SVAC产品扩大应用面

  SVAC标准产品目前在平安城市已经先行一步,目前除了山西省、广东省将SVAC标准作为强制标准外,保定、郴州、兰州等部分城市的平安城市项目均以开始采用SVAC标准的监控设备。目前加入SVAC联盟的企业也在逐年增加,这其中类似千目这种可自主研发SVAC标准全系列产品的厂家仍占少数,但是,在未来,SVAC会覆盖更多对信息安全要求颇高的领域,如银行、教育、监狱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