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集成+技术安保”提供更全面的安防服务

近几年,安保服务行业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2010年国务院颁布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全面推进了保安服务的市场化进程。同年,上海市发布的《上海市保安服务公司申请设立及备案实施办法(试行)》近一步规范地方保安服务市场,引导保安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文/林浩葵
  “技防+人防+安防运营服务”整体安防解决方案

  近几年,安保服务行业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2010年国务院颁布了《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全面推进了保安服务的市场化进程。同年,上海市发布的《上海市保安服务公司申请设立及备案实施办法(试行)》近一步规范地方保安服务市场,引导保安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

  天跃科技总工程师彭华介绍:“也正是在这一有利时机下,天跃科技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上海信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信安保安服务公司的成立,奠定了我们公司由安防软、硬件产品开发的技术型企业全面转型为集‘技防+人防+安防运营服务’一体的安防服务企业的基础。”

  系统集成与安防运营服务的结合无疑能更贴近当下用户需求,为他们提供更接地气、有效的安防服务。彭华分析:“一个好的安防管理体系,是人防、技防和物防的有机结合。在互联网技术条件下,系统集成和技术型安保的结合就更具有了协同管理的坚实基础,较之传统的、单一技防产品或人防服务提供商,两者结合的企业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安防服务。”

  更全面、贴心的服务将更容易为企业找到新的商机,而天跃科技的这步棋正是下得如此的精妙。近年来伴随着安防系统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以及各种管理应用技术的快速发展,安防系统基础设施建设阶段已逐步进入一个稳定期。在行业用户纷纷完成安防监控联网系统建设之后,安防系统维保、维护工作量日益增多。彭华指出,术业有专攻,将安防运营管理从用户日常安防管理工作中分离出来,外包给第三方,从系统结构设计及产品优势出发,将人防管理与技防相互融合,有效保证安防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同时,主管领导可以将更多精力重点放在安防风险的集中管控上,从而有效保证整体安防管理风险管控的高效率和高水平。

  彭华补充,传统的安防集成商或工程商转型到为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安防运营服务已是必然,安防行业发展新蓝海显现,这也标志着安防行业逐渐走向成熟。随着我国安防市场化进程加快,用户也将逐渐接受这种服务模式,愿意为安防运营服务的专业而高效买单,助推安防企业成功转型。

  “云”技术强化服务管理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以虚拟化方式共享资源的计算(服务)模式,通过资源和应用的集中部署与分散使用,从而实现低成本和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云的应用能够实现行业用户对视频资源灵活的使用,节约运算和存储资源,从而降低用户成本,提升工作效率。

  故“云”的开发,成为了企业技术实力最具说服力的标志。2014年,天跃科技开发了基于云技术的安防云服务管理平台,一方面有效提高了移动维护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强化了安防云服务报警管理。彭华认为,依托该平台所积累的数据,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安防系统运行的数据增值服务,分析安防系统薄弱环节、快速跟踪和解决安防系统深层次隐患。他强调,在后续规划中,天跃科技还将把安防监控联网平台、安防云服务平台全面打通,为用户提供集监控值守、风险管理、运维服务一体化的安防综合管理平台。

  破冰仍需转型创新

  近几年市场呈现“寒冬”局面,但安防行业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层出不穷,也同时涌现出新的商机。对于企业如何破冰,彭华总结:“企业应注重服务和客户体验紧贴市场需求,在全行业安防基础建设基本完善的情况下,坚定不移的走好企业向服务转型创新之路,以用户需求为先导,提供更优质的安防服务保障,实现‘让人们更安全’的美好愿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