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传统厂商如何看待互联网+对安防的影响?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标签的互联网技术和概念在安防产业也带来了显著的影响,是机遇是挑战,传统安防厂商们自有话说!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战略的提出,让不少相关行业和公司乘着这股政策“热风”积极布局“互联网+”的发展规划。早在政府工作报告“互联网+”战略出台之前,移动互联网这股浪潮已经在改变着许多传统行业,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标签的互联网技术和概念在安防产业也带来了显著的影响,是机遇是挑战,传统安防厂商们自有话说!

  机遇论

  科达陈卫东:实际上,在安防市场很大的一块就是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金融等行业市场。我们的用户也在跟我们说,怎么样把互联网的一些技术和思想用到安防的行业市场,这也是最近不少用户在讨论的问题。我们觉得整个安防行业市场,在应用方面,在云计算、大数据对于视频资源的充分挖掘、利用方面,实际上互联网的一些技术、一些新的思路,也给我们的行业注入了活力,我觉得这个机会也是很大的。

  中山亚萨合莱内销总经理陈蛟: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以及对大数据的开放和应用为智能安防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智能安防成为智慧城市中重要的一部分。随着门控产品市场不断扩大,产品逐渐丰富和多样化,消费者对于智能门控产品的需求也将日益细分化。

  对手论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近年来,安防业的毛利润持续下降,但毛利润下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移动互联网的大佬们来了。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安防产业,所有的应对策略目的都只有一个:一切为了生存!

  中兴力维雷军:我认同海康威视胡总的观点,就是“生存才是第一位的”。我觉得不同的企业,不仅仅是安防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坚守企业的使命,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理想来做出选择。

  启发论

  浙江大华董事长傅利泉:互联网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启发,今天把产品卖到用户手上,明天就得为他们解决所有问题,所有的挑战都要求我们要具备快速面对挑战的能力。我们要学习互联网的快速响应和立即服务意识。

  东方网力刘光:首先,没有必要去给安防虚构一个互联网的对手,其实他们都是我们朋友。其次,任何一个新的思想出现后,我们最终都会发现,它是能够被学习和复制的。或许有一天,互联网思想武装起来的企业也会在某个领域遭遇挑战。

  与其讲安防IT化,我们现在应该提出的是安防的互联网化。与其让别人来打劫我们,我们不如跟他们联合起来一起去打劫别人。这个思路对每一个企业都是成立的,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是说“安防行业就是我们的,我们必须把它守好、捍卫好”,我们没有必要背负这样一个“使命感”,或者去固化一些想法。我们也试图把互联网的一些想法,带到我们的平安城市包括公安的视频应用业务方面。我们也在考虑用互联网做智能硬件的思想,来为警察设计一些更加有意思的产品。

  宇视张鹏国:安防IT化是技术驱动的,未来一定会有更多安防和IT跨界的应用,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民用安防等等。这让很多IT领域的最新技术如大数据等,会更深入到安防领域。与其谈模式的转变,我们应更加注重技术的融合。

  宇视科技副总裁兼产品线总裁闫夏卿:互联网对安防的冲击主要分为技术层面和非技术层面:技术层面,诸如云计算、大数据这样在互联网行业得以广泛应用的技术,的确对安防业大有裨益;非技术层面,主要指对营销理念的冲击,通过对互联网营销模式的理解与应用,口碑式营销和快速迭代。

  互联网可以颠覆服务业,但不能颠覆制造业,它只能使制造企业去规划并生产出更好的产品。过去是买的没有卖的精,互联网则使卖的没有买的精,在这种情况下,制造业只有投入更多精力和能力去打造更好的产品。

        互联网+对互联网企业的影响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带来的冲击,除了让传统厂商顺应互联网大潮,从技术面和营销面融入互联网基因之外,也打开了互联网企业进入传统企业的渠道,从线上走向线下,从软件平台服务商向硬件产品提供商身份的转变也为互联网企业带来新的机会。其中,与东方网力一起成立奇虎网力借此走向传统安防领域的奇虎360便将业务从互联网安全延伸到了终端安全。

       当智能的元素加进来之后,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便发生了根本性的连接。顺应着“互联网+”的潮流,未来还将出现怎样的战略融合我们一时无法预测,互联网的精髓在于变化和互联,基于这点,未来各种行业,也许一切皆有可能!

互联网与安防融合的机遇及商业模式探讨
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一切为了生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