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家安防企业涉足智慧医疗

共33个A股互联网医疗投资标的,其中汉鼎股份、华平股份、银江股份、延华智能、数字政通这个五家上市企业在安防有相关业务。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医疗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刚需”,是智慧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没有智慧医疗,就不会形成完整的智慧城市体系。智慧医疗是最近兴起的专有医疗名词,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它主要由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三部分构成。就医模式的这场革命,各行各业的巨头都涌入其中,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安防企业中有哪些涉足智慧医疗。

  上图为大智慧通讯社发布的“互联网医疗标的汇总”

  从上图可以看出,共33个A股互联网医疗投资标的,其中汉鼎股份、华平股份、银江股份、延华智能、数字政通这个五家上市企业在安防有相关业务。

  一、汉鼎股份丨可穿戴设备云健康管理

  据悉,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是从事信息化专业服务和智能化专业服务的智慧城市综合服务商,具有多年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服务经验,业务链涵信息化和智能化的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系统设备采购、施工和集成调试、项目管理以及运维增值服务的全过程。近年注重①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②基于光纤振动传感网络新一代周界防入侵系统③基于跨界资源整合的智慧商圈云服务平台等项目研发。

  在14年8月份公告称,汉鼎股份投资成都汉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子公司是在大健康产业链上的重大规划布局,子公司将开展移动智慧医疗、个人健康管理、医疗物联网服务业务,是汉鼎股份将自身在智能信息技术与服务领域十余年的积累基础上的重要业务延伸与拓展。

  二、华平股份丨医疗信息化

  据悉,华平股份是以视音频通讯产品和图像智能化集成应用的研发设计为核心,提供企业级的远程视频会议、监控指挥解决方案,和城市级的平安城市、智能交通、在线教育、数字医疗、视频银行等智慧化解决方案的企业。

  华平股份在数字医疗业务不断发力,能够实现手术过程中手术视频、医生音频、麻醉、影像、设备信息等各种信息的集中管理,成为手术室中的信息中心,形成从麻醉、监护、手术过程、手术安全、监控信息,到手术室外的再教育等一套完整的数字化手术室解决方案。

  三、银江股份丨医疗信息化

  银奖股份主要从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设计:计算机系统集成,交通智能化工程及产品,医疗信息化工程及产品,建筑智能化工程及产品,环境信息化工程及产品,能源智能化工程及产品,教育信息化工程及产品,工业自动化工程及产品,电力、电子工程及产品,机电工程及产品;安全技术防范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软件开发。

  银江股份的智慧医疗技术在包括350余家三甲医院在内的上千家医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认可。银江股份除了为医院提供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外,还通过“云管端”实现“医未病”健康管理。在“医未病”的体系中,银江研发的“健康宝”APP移动终端软件无疑是典型应用。

  四、延华智能丨医疗信息化

  据延华智能2014年年报成,公司业务转型和收入结构转型已初现成效,逐渐改变智能建筑一枝独秀的现状,不断增加智慧医疗、智慧节能、智慧交通、软件与咨询的收入占比,公司聚焦于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节能、软件与咨询等智慧城市业务板块深度耕耘。

  今年1月延华智能公告通过定增的方式收购成电医星10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延华智能将凭借融合电子病历、个人健康档案、采集健康数据形成城市级医疗云数据平台,未来将在二三线城市积极布局医疗信息化市场。

  五、数字政通丨医疗信息化

  据悉,数字政通于去年获得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颁发的《安防工程企业资质证书》,资质等级为壹级。数字政通主要从事从事计算机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公共软件及其他软件的研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标准编制与技术推广工作;承接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工程;中控与机房装修工程;智慧城市系统技术咨询、应用软件和基础软件研发、系统集成、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信息服务、运营服务以及信息系统与全业务相关培训服务;智慧城市相关软件、硬件及外围设备、通讯设备采购及售后服务;承接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并提供互联网地图服务;提供信息采集服务;提供安全技术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和维护服务;经济信息咨询;从事投资及投资管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与代理进出口的相关工作。

  数字政通从城管向医疗领域延伸,通过收购天健源达助力公司跨界经营。公司通过数字城管切入智慧城市领域,以技术见长的优势使得数字政通积累了丰富的政府渠道资源,通过收购汉王智通充分佐证了公司渠道对于并购的协同效应,与天健源达合作将再次彰显渠道在于智慧城市领域的复用性。

  总结:

  智慧医疗是一个庞大的概念,不是单纯的视频会议或者视频监控,而是融合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现代通讯技术、多媒体技术与现代医学技术等演变而成的新的医学模式。这些逐鹿智慧城市领域的企业凭借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等优势,目前主要在医疗信息化布局,已有企业通过并购等方式开始跨界发展。

智慧医疗:医疗行业未来必然之势
智慧医疗与安防行业不得不说的关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