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小厂商经营与生产对话实录

安防市场这么大,说明各级别规模的安防供应商需求是需要的,倒闭的企业肯定存在经营上的问题,新生的小厂商如何避免胎死腹中,重蹈覆辙,希望安防知识网能够利用耕耘安防市场多年经营与大家一起探讨和分享,因为我们相信,在安防市场上拼搏的每一个小厂商,都值得尊敬。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小厂商倒闭现象司空见惯,但也有新的厂商不断才出现,安防市场这么大,说明各级别规模的安防供应商需求是需要的,倒闭的企业肯定存在经营上的问题,新生的小厂商如何避免胎死腹中,重蹈覆辙,希望安防知识网能够利用耕耘安防市场多年经营与大家一起探讨和分享,因为我们相信,在安防市场上拼搏的每一个小厂商,都值得尊敬。

  Q:安防知识网 A:深圳某小厂商总经理

  Q:中小型厂商在三四线城市的业务如何?

  A:目前一二线城市竞争比较激烈,大厂商都打得头破血流的,对于大点的项目类,小厂商想挤进去抢占几乎没有可能,只能在一些独立性强的单位中寻找机会。至于三四线城市,很多政府性质的单位小厂商也很难,因为整个行业的安防系统现在是从上而下的在构建,需要采用统一的标准和入口等,由于之前大厂商已经在省一级布局完善,现在三四线城市小厂商也挤不进去,只能寻找其他的“落单”项目。

  Q:小厂商有什么办法可以切入到大项目中?

  A: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场检验产品的好坏就是看你的产品好不好用,价格合不合适,就这亮点,小厂商切入大型项目,比如平安城市等,更多的是与项目运营方合作,作为供应商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在一个大型项目中,大厂商并不是面面俱到的,也有寻求与其他厂商合作的需求,这是给小厂商的机会,我们必须抓住,然后乘机扩大自己的实力和影响力。小厂商一开始资金和人力都是短板,也不太可能有投资方给你投很多的钱,完全靠我们自己,所有的员工不分级别一起没日没夜的工作,为的就是努力发展壮大自己。

  Q:对市场的了解如何,有看过as关于安防市场方面的分析吗?

  A:我们对市场的了解是非常有限的,一是渠道有限,二是人力有限,没有专门的人去研究。as在市场方面做得比较好,早有耳闻,小厂商需要媒体的关注和宣传,现阶段我们还是以点为据点,全国布局,一个点连接一个点,然后布局更广阔的网,我相信有努力,梦想就有实现的一天,中国的安防市场不仅仅需要几个大厂商,也需要有技术、有质量的小厂商。

  对于安防小厂商的经营和生产状态,as会在后面做更多的报道,如果你是一家有技术优势,积极进取的厂商,欢迎联系我们 Water.huang@newera.messefrankfurt.com。

  最后,借用《智能家居必备指南》作者王俊的话与大家共勉:

  很多公司都说自己想做一个好品牌,但却做着山寨的产品,山寨的外观,山寨的包装,山寨的功能,山寨的团队,山寨的形象,山寨的宣传,山寨的模式,陷于讲价还价的漩涡中,客户最后还不一定选你,算算各种费用,其实是给上游公司和园区租金和员工打工了。

  品牌思维首先需要个性特色化或精美化,其次要价值承诺与主张一致。不是品牌为你能做什么,而是你为品牌做了什么。从品牌定位,品牌策划,品牌传播,品牌知名度,品牌形成,品牌溢价,你都做了些什么。从品牌思路而言,北京上海杭州的企业品牌思路要比深圳的好一些,可能是深圳的企业习惯了代工和山寨,技术导向多,品牌运营管理人才缺乏,也不舍得品牌塑造上投入。

  华强北都在转型求生存而不是发展,作为更多没有名的(最多也就是带有logo的商标,有的连商标都没有)企业,你应该怎么思考你的品牌问题,而不是继续山寨和简单的卖货思维。智能硬件时代核心是创新驱动,品牌带动,资本推动。你还在重复老路,只能证明你是没有远见的公司,一家离死不远的公司,你的合作伙伴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去死,当然会弃你而去,所以你发现很多合作伙伴离开你,不是因为别人的原因,是你不愿意改变,不能与时俱进。不改变,就去死,生亦何用?
 

延伸阅读:中小型厂商的破局之道

as年度最受欢迎TOP10创新安防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