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四川在押死刑犯就医时逃脱看外出押解管控的重要性

  从四川在押死刑犯就医时逃脱看外出押解管控的重要性  事件回放:4月27日上午,凉山洲1在押死刑犯在西昌市力平医院准备就医时趁民警不...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四川在押死刑犯就医时逃脱看外出押解管控的重要性

  事件回放:4月27日上午,凉山洲1在押死刑犯在西昌市力平医院准备就医时趁民警不备逃脱,目前去向不明尚未抓获,警方已向社会发出协查通报,悬赏2万元缉拿在逃犯人。

  据报道,逃跑犯人叫阿机子发,男,彝族,现年35岁,1981年4月出生,宁南县稻谷乡笋子村人。2013年6月12日,阿机子发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被刑事拘留,2013年7月18日被逮捕;2014年,被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现处于二审阶段),并羁押于凉山州看守所。

  2015年4月27日上午9时30分许,阿机子发趁民警带其到医院看病之际逃脱。西昌市公安局于当天下发协查通报,并在各个交通路口设点抓捕。为尽快抓住逃犯,西昌警方在组织民警全力抓捕的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凡提供线索或者帮助抓获阿机子发的,警方奖励人民币2万元。

  新闻解读:2010年10月28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一名从咸阳淳化县押解至三原县公安局的犯人在押解途中逃跑;2012年7月9日,广西钦州市看守所民警押解在押人员褚某某出所治疗牙病。当日15时许,未戴有械具的褚某某乘机脱逃;2014年9月24日凌晨5时45分,内蒙古牙克石市巴林镇杀人嫌疑犯在北京三号航站楼逃脱……此类事件不是第一次,但我们都希望是最后一次。

  如何才能杜绝、减少在押人员脱逃事件的发生?一旦脱逃事件不幸发生,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将脱逃者抓获,尽快消除该事件对社会稳定和民众安全的威胁?

  配备外出押解管控系统不失为理想的解决之道。在押人员外出之前,管理平台可以提前设置外出押解的路线,选择最安全、最合理、安全系数最高风险最低的线路;外出押解过程中,通过对被押解人身上佩戴的电子踝环的实时定位,民警的手持终端可以实时掌握与被押解人的距离,管理平台可以实时掌握民警和被押解人的位置以及活动轨迹,大大降低了被押解人员脱逃的可能性;即便万一发生脱逃事件,监管方面也可以借助外出押解智能管控系统的警用终端、电子踝环和管控平台,对被押解人进行实时定位,形成一张密不透风的天网,让脱逃者无处遁形。

  作为专注于定位报警服务产品研发、销售及提供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海德智讯HDP-IECS-I外出押解智能管控系统以多种定位和传感技术为基础,通过可穿戴传感设备将民警与被押解人员实时位置信息及相对位置状态上报到管控平台,并精确映射到电子地图;发生脱逃事件时,实时上报告警信息和脱逃人员位置信息到管控平台,实现对外出押解过程的全程、实时、主动管控,达到押解过程中“防脱逃”和发生脱逃后“助追逃”的目的,极大提高了外出押解过程的可控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