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环境下门禁市场的发展情况

 2015年,中国的网民渗透率将达50%,即近一半的中国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和工作形影不离的工具。未来两三年内,移动互联网将继续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将在诸多方面改变和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形态。在互联网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任何行业如果不借助互联网这股力量,转变思维,迎头赶上,那就很快就会被边缘化,甚至于淘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中国的网民渗透率将达50%,即近一半的中国人使用互联网上网。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人生活和工作形影不离的工具。未来两三年内,移动互联网将继续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将在诸多方面改变和改善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形态。在互联网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任何行业如果不借助互联网这股力量,转变思维,迎头赶上,那就很快就会被边缘化,甚至于淘汰。很简单的例子,如今我们打车,大部分人都会使用滴滴或快的打车,原来的叫车系统无奈只能进入休眠状态了。所以互联网思维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将这股力量置于我们的门禁系统中,又会产生怎么样的火花呢?

  EHOME协议门禁的出现

  你可能会碰到这种情况:公司的办公地点分布在几个不同的地方,需要将每个地方的门禁考勤记录汇总到总部,几个分部之间无VPN,如果去拉光纤,成本太高。那么如何解决这种问题呢?放在以前,就束手无策了,没办法解决。而现在,EHOME协议可以轻松解决此问题,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我们就可以把所有设备互联到一起,组成一个大的局域网。海康威视已经率先从视频到门禁设备上完全支持EHOME协议,将公司距离拉近,将地球变小,为用户节约成来,带来了便利。类似的场景还应用于交通、能源行业,在小的站点、无人值守的地方,使用此类门禁设备,会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便利。

  移动互联网会给门禁行业带来什么?

  从苹果到三星,从小米到华为,最近连做空调的格力也宣布做手机了,可谓惊爆了众人的眼球。销量之好,利益之多,人人都为他们做了一份贡献。从另一方面可以反映现在人人都是移动互联网的一份子,从上幼儿园的孩童到卖茶叶蛋的老大爷都能用手机打游戏下象棋。移动互联网用户如此之众,我们门禁行业可以借助这个终端来做什么,怎么做?

  什么NFC功能,什么13.56MHZ还是2.4GHZ等等,不就是刷手机开门吗,这不是很早就实现了嘛?对,没错,我们这里说的此“开门”非彼“开门”,是“点”开门,非“刷”开门,再者,并非所有手机都支持NFC功能。想象一下这个场景:一大早经历一个小时的堵车终于到公司了,到公司大门口愣住了,工牌没有带,没办法考勤了,好吧,走申请吧……劳累了一天,终于下班了,抬头一看,其它同事都走完,竟然没有办法出去了,类似情形不一而足。那现在我们怎么来解决这种问题?没错,手机APP,手机和工牌卡号绑定,和控制器相连。轻轻一滑,门就打开了,而且开门记录同时上传,保证门禁的安全性。同时还可以查看所有人员的进出记录,而不用登陆客户端、浏览器等繁琐操作,可直接随时随地查询。

  手机开门技术实现看似简单,但如果做到比刷卡还要好的业务体验以及商业级的系统应用,还是有很多核心技术要突破:

  首先,开门体验要好:手机开门的诉求就是让人更方便,如果开门时需要取出手机、打开APP、选择门禁然后操作开门,这样一个复杂的过程下来没有5秒以上是完不成的,这样的体验比刷卡反而要麻烦,用户取卡、刷卡、收卡动作一气呵成,3—5秒内一定能完成。所以手机开门的体验要做到3秒以内;这要求从无线设备的发现、连接、交互、认证这一连串的操作都需要在3秒内完成,使用过wifi和蓝牙产品的人都知道,wifi的接入和蓝牙的配对都不止3秒,这方面需要对手机侧和设备侧做大量的优化。

  其次,系统要更安全:出入口门禁系统属于安防体系,安全方面的保障是基础,需要从物理层和应用层等多层次来保证系统安全可靠,涉及接入安全、身份安全、通信安全等诸多方面的技术保证,从而达到比RFID、生物识别等系统更安全可靠的系统安全;

  最后,工程及管理要便捷:门禁系统是一个系统性工程,从设备安装、部署、调试到用户权限的开通、下发、取消等都需要强大的后台技术支持,尤其是工程安装部署,新技术的应用不应该给工程实施人员带来更复杂的操作,要做到和传统的RFID门禁系统一样,不应该复杂到让工程人员都觉得很难安装部署。

  事实上,这样的业务体验是可以完美实现的,智慧城科技于2014年已经推出这样的商用产品。在2014年底,万科物业的一些社区业主发现,在物业推广的“住这儿”APP里增加了一项新功能“手机开门”,业主可以不需要带卡,只要走到出入口,摇一摇手机就能开门,业务体验非常好,彻底解决业主不愿意带卡、忘带卡的问题,业主对此也非常满意。2015年初,其它一些集团性物业公司也陆续推出了类似的手机开门业务。

  同时,短信开门功能也在一些门禁产品上得到了应用。海康威视在这方面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在门禁控制器上加装短信收发模块,每个控制器上支持多个手机号码的短信识别,发送特定的开门码,就可以起到遥控开门作用。因为从安全方面考虑,控制器支持的手机号码数量设置较少,以防号码泄露。这种功能解决了一些应急场合,极大程度上方便了管理人员的操作。

  生物识别产品将平民化

  随着生物技术的发展,技术门槛越来越低,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家加入到生物识别设备的生产制造,生物识别产品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指纹锁类产品。现在小区智能化的程度越来越高,除了外围的可视对讲及门禁设备外,在每家每户的门上都渐渐引入了智能锁设备,一方面显得高大上,另一方面方便使用,真正将便捷、智能引入到了寻常百姓家,指纹识别设备将不再是办公场所的专利产品。由于技术的发展,指纹防伪技术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利用静电、真皮等算法可以识别一些简单的假指纹。同时,由于受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很多设备已经把传统的全离线式的指纹锁通过每家每户的无线WIFI,做了APP进行在线管理,和智能家具进行有效的整合,指纹锁将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孤立的产品,而是融入了智慧社区这个大家庭。

  面部识别产品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因为简单、快速、防伪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倾向于面部识别产品。如厂区、办公室等地方,经常会出刷卡代打卡情况,指纹也出现了假指纹套的情况,所以面部识别产品就受到大家的亲睐。一者识别率越来越高,二者有效防止代刷情况出现,且记录随时可以备查。同时,在安防行业,做视频内容提供商的巨头如海康威视等都转入到面部识别算法的研究上,这将会更大的刺激整个面部识别的市场,成本的降低、应用的广泛都是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期待的。

  总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化、智能化的产品将会迎来一个全新发展的时代,技术变革更新将是大势所趋,所有产业都必须迎头赶上,否则就会被社会淘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