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和智能家居概念兼备 创高安防正式进军做市交易

关于做市交易对企业的意义,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在采访中曾论述,做市交易有助于实现挂牌公司公众化、形成连续价格曲线、挖掘企业内在价值、活跃二级市场交易,并为挂牌公司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奠定基础,为未来的市场分层和连续竞价交易做好准备。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和智能家居概念兼备 创高安防正式进军做市交易

  6月23日,新三板智能家居安防第一股创高安防(831464)开启做市征程,收盘价为40元,交易金额过百万。

  挂牌半年启动做市 创高神速

  关于做市交易对企业的意义,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在采访中曾论述,做市交易有助于实现挂牌公司公众化、形成连续价格曲线、挖掘企业内在价值、活跃二级市场交易,并为挂牌公司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奠定基础,为未来的市场分层和连续竞价交易做好准备。

  创高安防于2014年12月10日挂牌上市,半年后的6月8日便成功完成首轮新股定增,国泰君安证券、太平洋证券、中利彩鑫投资、银桦投资、广州证券、华福证券、国君创投证鋆一号及两位在册股东共发行123万股,以每股18元的价格,认购2214万元。6月23日,创高安防正式由协议交易转做市交易。在业内人士看来,创高公司选择四家券商及三家PE机构参与定增,旋即启动做市交易,目的是进行下一步布局:大举展开投资、并购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目前,成为三板做市股已然成为众多企业趋之若鹜的目标,因为采用做市交易方式将更快地将企业转变为股权结构合理的公众公司,管理层将于年内推出的分层制度将进向这些企业提供“定向政策红利”。提前达到该标准的公司,在分层制推出后,有可能率先进入竞价交易的行列,进而令公司股权价值、流动性大幅上升,甚至可为后期转入创业板、中小板或上海战略新兴板埋下伏笔。值得一提的是,6月12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公布了最新的三板成指(899001)样本股名单,创高安防831464入选。

  专注智能家居创新 屡获大奖

  作为第一家登陆全国性资本市场、专注于智能家居DIY安防的高科技公司,创高安防深耕智能家居、DIY民用安防领域多年,目前正以“CHUANGO”和“smanos”两大品牌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鲜为人知的是,创高安防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物联网企业:产品研发中心位于福州、台北,工业设计中心位于深圳、阿姆斯特丹,凝聚海外科技、设计附加值的最终产品在福州及东莞2,000平米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完成生产与包装。

  创高产品的独特性在于其拥有强大的可扩展性,是可个性化定制的“系统”,家庭安防中控及物联网全系列传感器都拥有时尚的外形、简单的安装及操作方式,不仅深受消费者喜爱,也吸引了国际知名奖项评委们的目光:仅在今年上半年,创高便一举斩获全球设计界最权威的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大奖。此外,还笑纳了2015台北国际电脑展创新设计奖(COMPUTEX d&i awards)金质奖,纵观全球,获此殊荣的厂商仅有三家:创高,国际IT巨头戴尔,以及老牌高科技企业冠捷。

  创高安防的技术、设计实力,得到了国内互联网巨头的肯定,阿里智能云选择与创高合作研发的年轻人的第一台报警器OX+,在今年4月份推出后,市场反响热烈。

  知名投资机构云集 “智”同道合

  根据6月23日的万得数据统计,做市首日创高安防市盈率为85倍,与创高安防同属智能家居概念股的有A股上市公司英唐智控(300131),当日市盈率为575倍,2010年10月19日英唐智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上市首日市盈率为65倍。

  作为新三板智能家居安防第一股,创高安防得到了诸多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

  创高安防的做市商之一银桦投资是新三板市场的元老级投资机构,早在新三板2006年成立一年后,银桦投资即宣告成立,并投资新三板第一家挂牌公司世纪瑞尔,从介入到退出获利达10倍以上,眼光之精准为业界称道。

  当前其投资重点为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以及其他领域中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强的企业。创高安防因此走入银桦投资的视线。

  银桦投资总裁陈海勇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创高安防结成伙伴关系。我们是最早注意到新三板投资的,自2007年银桦成立起,我们专注于投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成长性强的企业。银桦的投资原则,一是选看得明白的企业领导人,其次是选看得懂的行业。一个公司领头人的性格与气质对未来的合作影响很大,早在2013年银桦就与创高开始接触,在多次会谈与观察中,创始人李晨领导的团队高效的执行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创高公司两大自主品牌战略也让我们耳目一新。现在智能家居安防行业的蓝海市场已经开启,行业前景自不待言,创高安防在这一领域具备十年以上的技术沉淀及海外市场渠道,这在同类标的中是不多见的,是我们理想的合作伙伴。”

  在创高安防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李晨看来,如果说与银桦投资的合作是志同道合,那么和新三板最知名的研究机构广州证券的合作,则更像是偶然中的必然,“广证恒生是新三板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研究机构,而我与其领军人袁季的相识却是在一次投资交流会上。此后经过多轮密集沟通,广证恒生对创高安防‘做精品’的理念、创新力,以及未来的成长性十分看好。”李晨表示,“当然,我们也十分希望借助广证恒生的专业实力,把握先机,尽快将股权的流动性提高,增强企业竞争力。”

  国泰君安对创高安防的投资热情甚至要比知名PE机构更加强烈,“2015年初国泰君安首次与创高开始接洽,在随后的一个月内,国泰君安多名直投部门人士由投资业务部总经理袁良永亲自带队,从上海分别飞往福州总部、深圳设计中心、东莞制造基地,频繁的面谈、电话沟通达八次以上,专业机构调研之深入细致令我钦佩。”李晨表示,“选对平台、选对好的合作伙伴将事半功倍。国泰君安对三板做市的理解与我们十分契合,我们也十分看重其团队的敬业精神,因此国泰君安直投部和做市部获得定增份额最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