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了安防人 你 “幸福”吗?

目前就职的企业,能否让你“死心塌地”,与企业共存亡?还是感到不幸福,想另谋高就?进入安防行业以来,你是否缺乏幸福感?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就职的企业,能否让你“死心塌地”,与企业共存亡?还是感到不幸福,想另谋高就?进入安防行业以来,你是否缺乏幸福感?

  现在什么最贵?人才最贵。“人才至上”的21世纪,“员工幸福感”越来越关乎企业是否能够留住人才,成为企业制胜的关键。

  与过去不同,现在的安防行业已经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不断茁壮成长。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相继推出和火热,安防从业人员在数量上逐渐丰满。据相关统计,2014年我国安防企业已达3万家以上,从业人员达到160多万人,人数上非常可观,但技术型人才所占比例并不高,且人才流动非常大。因此,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必须要兼顾安防人才的“幸福感”。

  那么,回到开头,目前安防从业人员们感到幸福吗?在本次a&s针对国内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调研中发现,目前从事安防行业的人员中有70.11%的参与者对现在的职业及公司都很满意,13.79%的参与者积极寻求另一家公司,6.9%的参与者积极寻求更换职业,9.2%的参与者对现在的职业及公司都不满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安防行业对于人才的吸收和保留持乐观状态。


图一:从事安防职业,你现在的体会是什么?

  本次a&s针对国内安防从业人员的薪资调研中评判员工是否幸福的关键因素有以下五个方面:良好的工作环境、良好的工作氛围、合理的薪资体制、丰厚的员工福利、完善的晋升渠道,a&s调研采取多选的方式来调查安防从业人员认为一家理想的公司应该具备哪些元素。调研结果发现,这几个因素的所占比例都偏高,且呈现平均的趋势,说明要做一个理想的安防企业,满足员工的幸福感,并留住人才,需要从各方面去共同发力。


图二:您认为一家理想的公司应该具备哪些元素?

  那么,对于安防的从业人员,有哪些因素造成他们“不幸福”,本次a&s调研从11个方面进行分析,通过最终结果发现,工作太多、计划增加与减少成为影响从业者工作的重要因素,一定层面上反映了工作量造成的压力对于员工幸福感的影响力,企业要想留住人才,还需要从工作规划中需要根据员工的最大承受力来安排,如果一味的增加工作和施压,最终只会导致人才的流失。


图三:在过去的12月里,影响您工作的因素有哪些?

相关阅读:震惊!六成安防人薪资不拖国家“后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