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市场是否不景气

近日,一名金融分析师向小编分享了其近期对安防市场观察的一些观点,提出市场不太景气的观点。小编也综合了近期采访得到的信息,进行了一些思考,本文只做抛砖引玉的作用,欢迎留言讨论。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一名金融分析师向小编分享了其近期对安防市场观察的一些观点,提出市场不太景气的观点。小编也综合了近期采访得到的信息,进行了一些思考,本文只做抛砖引玉的作用,欢迎留言讨论。

  首先不得不提的是在宏观方面受国家经济增速的放缓,导致了国内各行各业的爆发式增长都有所收敛,这并不是安防行业一家子的事,相信经常在市场中走动或者与其他行业有交流的朋友深有体会,实业企业越来越难做。面对总体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的萎缩,企业经营成本居高不下三座大山,思变才是走向未来的出路。

  其次谈谈行业的现状,在之前的模拟年代中,外商占据安防的高端市场,国内的品牌处于中端市场,当高、中端品牌的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处在低端市场小厂商们日子也就越来越不好过。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旦启动,行业洗牌、颠覆性影响便会出现。这与我们了解的家电市场如出一辙,活下来的必然是大品牌。

  最后,行业的成熟化不单单是产品及技术的成熟,也体现在产品线的延伸及拓展。如果手机当初仅仅定位为通讯工具,或许也就没有今天丰富多彩的智能移动生活,安防产品也是如此。在新的挑战中,市场中已出现不少“异类”,拓展零部件、运维服务、集成服务、家用娱乐、智慧城市等等,这些本不该在安防设备商身上出现的概念,现在市场中却经常看得见。如果仅仅定位为产品供应商的角色,那么未来的市场份额自然越来越少,转型并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才是用户的需要。往往技术并不是厂商们的瓶颈,对客户的需求的了解才是限制企业向前发展的最大障碍。

  回到最初的话题,对于不景气的现状,小编认为这是可以从很多数据上看得到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行业前景受限,毕竟安防是国家刚需的行业。目前,国家出台了众多智能城市的标准及政策,这是否是安防企业的又一个新的商机,答案是肯定的。智慧城市的建设,传感是关键,而摄像头作为传感器而言,也能多一层安全防护的作用。

延伸阅读:

  2014年十大最具影响力安防市场调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