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免费硬件会革传统硬件设备商的命吗

7月22日下午, 360 CEO周鸿祎对外宣布360智能硬件旗下的一款硬件宣布永远免费,先从小水滴摄像头开始。虽然这与其公开表态的360的硬件价格不为0,会以成本价出售有所相悖,但已经很少人去追究之前的言论,因为免费已经一下子形成风暴,席卷了所有朋友圈和业内媒体的头条新闻,一时之间各种言论此起彼伏,但只需细心观察,所有的消息不外乎硬件免费了,360只收取后续的云服务费用。虽然道理我们都懂,如何收取云服务费用以及免费这样的模式是否真的可以打开民用安防市场呢?其实这是没有答案的……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2日下午, 360 CEO周鸿祎对外宣布360智能硬件旗下的一款硬件宣布永远免费,先从小水滴摄像头开始。虽然这与其公开表态的360的硬件价格不为0,会以成本价出售有所相悖,但已经很少人去追究之前的言论,因为免费已经一下子形成风暴,席卷了所有朋友圈和业内媒体的头条新闻,一时之间各种言论此起彼伏,但只需细心观察,所有的消息不外乎硬件免费了,360只收取后续的云服务费用。虽然道理我们都懂,如何收取云服务费用以及免费这样的模式是否真的可以打开民用安防市场呢?其实这是没有答案的,因为正如周鸿祎所言,目前这样的商业模式仍处在尝试之中。

  免费体验不是360的头一回

  鉴于此,小编认为任何的揣摩都只是行业人士的自身观点,始终不代表360的真正意图以及用户想真正了解的点,反而变相地在做宣传。据小编了解,目前360免费硬件仍未上市,如宣传所言会选择100个万用户进行体验。

  如果经常关注360的朋友一定会知道,这样的硬件免费体验之前已经有尝试过多次,如小水滴、爱克E-Light智能灯等都可以自主申请进行体验。所言这次免费硬件的概念可以说是免费体验的升级版,让用户不花费一分钱便可以享受到360的服务,在这个层面上应该为互联网企业点上一个赞。

  360小水滴摄像机的优势

  说起本次免费的产品,价值199元的夜视版小水滴虽然还未面世,但其初代产品小水滴其实已经在市场中得到不错的口碑,在行业媒体的测评中,其表现实力除了夜视功能外,总体性能让人满意。

  安防监控厂商作为视频监控的专业厂商,在民用产品的投入也逐渐加大,两者之间可以说互联网产品性能在逐渐加强,传统安防厂商的互联网思维在逐步完善,各有千秋。但在价格上,互联网企业的产品仍然具有优势,其产品无论在构建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还是传统安防的监控、存储、报警功能中,也有绝佳的表现。

  在目前公开的测试中,360小水滴的语音服务、简便链接、以及画面的通透性上的处理都得到测评人员的好评。在这样的基础上,360宣布下一代加强夜视的产品将免费,无疑会对这一市场形成巨大的挑战。

  虽然硬件的免费并不意味着真正的免费,但对于真正需要这样产品的人们来说,这已经是最大的优惠。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出现更多企业学习360的模式。

  浅析安防民用市场发力不足的根本原因

  很多同行业会因此看到民用安防的希望。确实,“免费”的东西确实是最容易吸引人。但是距离开启民用安防市场而言,这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第一,无论是免费的智能硬件还是收费的智能硬件,其应对的需求都为用户的简单需求。如看家护院、照顾幼小、娱乐享受等。也许有人会觉得民用不就是要满足这些需求吗,但往深层次想想,这样的利润可谓是薄之又薄,硬件在销售出去之后,基本完成利润的回收,大前提是用户愿意埋单。但简单的需求背后到底有多少的购买力,根据小编的与许多民用市场的市场部聊天所得,其实不盈利是目前共同的现状。虽说是蓝海一片,但是缺少方向,盲目地投入并不能为企业带来什么。一个最简单的疑问:如果家中真有状况发生,第一时间告诉了用户,用户能及时处理问题吗?现实很残酷,除了眼睁睁干着急外,似乎我们并不能真正地做什么,那么智能硬件真的能为安全做什么?很容易联想到的一点,家中生病受伤第一时间是送往医院,家中起火第一时间是联系消防,家中遭盗窃第一时间是报警……所有的第一时间通知的对象完全不是用户,或者用户只是承担转接的功能,满足这样的要求的产品,是否自身定位的利润点就是那么一点,并不足以支撑企业的发展。从这个角度而言,真正的民用市场开启的时候,需要等待社区服务运维平台的接入,服务永远是用户关注的重点。

  第二,目前社区服务平台的建设而言,它涉及的层面太广,公共服务、IT、通讯、安防等等,不仅是跨行业合作的产物,而且是政府部门必须带头的项目。仅仅在传输层面,完成一个平台的搭建将以200万起跳,加上一些技术的门槛,这样的商机难免让不少企业望而止步。而对于厂商而言,攻克技术降低门槛将是最有便捷和最有效的方式。

  回到360的免费硬件上,以免费硬件带动服务收费是互联网思维的常见模式。但最终成功与否,仍是要回到有没有抓到用户的痛处。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其他互联网企业、安防厂商绝对不会任由360一枝独秀,如同手机市场般此起彼伏的智能硬件大战即将到来。

延伸阅读:

  民用安防市场如何发力? 

安防市场是否不景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