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年门禁行业发展的十大趋势

我国的门禁行业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却是十分惊人,在2014年,门禁行业有哪些发展趋势呢?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的门禁行业起步较晚,但是近几年的发展速度却是十分惊人,在2014年,门禁行业有哪些发展趋势呢?

  整个行业会快速发展,从静态的专有门禁架构过渡到更安全、开放、灵活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将为客户提供新产品和技术,从而推动其业务发展。

  随着安全行业形势的不断变化和日趋复杂,与时俱进的机构和决策领袖都以新态度迎接转变,并将其视为实现改善和创造价值的机遇,而不是阻碍或牵制业务发展的羁绊。

  在当今社会,主动进行变革有助于确保机构的门禁解决方案能够随应未来的威胁,并充分利用门禁领域以外的其它发展机遇和应用功能。未来的高价值应用可能包括电子支付、考勤、安全打印管理以至安全网络登录,并成为整个公司的系统和设施内互操作、多层安防方案的一部分。通过采用OSDP双向通信等基于业界标准的解决方案,以及动态而非静态的技术,可以使安防功能不受硬件和媒介的影响,并使基础架构更容易在现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从而适应和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

  这个观点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整个行业仍然在不断发展变化。在针对集成商和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中,HIDGlobal发现:在去年,只有不到50的受访者升级了他们的系统,有一半以上在过去的三年中没有升级。针对调查中有实践顶尖技术的受访者,有75认为它们重要或者很重要,有一半人认为自己并没有很好地实施这些技术,或者根本就没有实施。与此类似,93的人同意:一系列最佳技术实践政策是重要或者十分重要,但是有将近40的人表示:他们的实施效果不好,或者不是非常好。我们预计:随着变革策略逐渐深入人心,当业界逐渐了解如何把握变革机遇,上述比例还会发生变化。

  结合门禁与IT安全功能,将改变各机构的运营方式,创造新优势

  以前,一个机构内的门禁系统和IT网络登录功能互相分开,且两者由不同的群体管理。不过,现在,这两个群体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各个机构希望在同一个卡(或智能电话)上同时实现门禁系统(PACS)和IT身份功能,通过它来开门和登录计算机,以及其它功能。这样用户在保证出入口、数据和云安全的同时,能够享受到顺畅的用户体验,由此通过许多不同的应用,机构也能在智能卡和智能手机上改进身份信息创立、使用和管理的方式。

  很快用户就能在采用单一微处理器的智能卡或智能电话上携带多种门禁证书和一次性(OTP)动态密码。因此,很多公司都开始认真考虑在其设备和IT访问策略中,为卡和电话加入安全门禁系统和桌面登录功能,其中也包括提升效率,整套IT资源与设备中,多层桌面登录和门禁的身份信息管理,可通过集中管理证书的方式来实现。各个机构将可以通过统一的解决方案来达到真正融和应用的效果,他们可以借助这些方案访问IT资源,同时实现很多门禁应用。机构可采用相同的程序配置和登记IT以及PACS身份信息,并且可以将统一的工作流程落实至一套完整管理的身份信息,从而实现机构融合应用。

  在IT安全威胁环境快速变化的背景下,强大的身份验证技术尤为重要–并应用于出入管理

  安全专家非常清楚多因素身份验证(也称强大身份验证)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IT行业的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业界正迅速从简单密码(用户知道的信息)过渡到其它一些验证因素,其中包括用户拥有的信息(比如移动或网络动态密码)以及用户身份信息(生物特征或行为指令)。不过,用户也逐渐厌烦于硬件OTP、显示卡、以及其它实体设备双因素验证所带来的不便。虽然业界正在用软件动态密码来取代硬件OTP,并且用户可以在移动电话、平板电脑以及浏览器型动态密码设备上使用,但是这种方案仍存在安全漏洞。更安全的强大验证方案是多应用卡片,它们采用数据模型,能添加任何类型的身份信息,并且可以通过智能卡或智能电话携带。用户通过携带门禁卡(或电话),在个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进行刷卡,即可验证进入一个VPN、无线网络、企业内部网、云和网络应用程序、单点登录(Single-sign-on)客户端以及其它IT资源。不需要使用其它读卡器或者其它设备进行发布和管理,也不需要在触摸屏设备上输入密码。

  其它验证因素的应用也会逐渐增多,其中包括生物识别以及手势指令技术。借助自定义的手势或动作指令,用户可以控制多种RFID设备,从而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我们与门禁系统互动的方式。

  通过多层策略来实现强大身份验证

  目前的强大验证解决方案将越来越多地保护门户、数据、云端等环节的安全。作为多层安防策略的一部分,它们将为安全防护提供多因素验证功能。除了在第一层安防中采用的多因素用户验证以外,在防火墙以及云端,有其他四个层面的应用,其中包括对设备、通道、交易、以及应用进行验证。这五个安全层级的有效应用,需要一个综合、通用的验证平台,并具备实时威胁检测能力。威胁检测技术某些时候用于网银和电子商务,预计它们会扩展到相关企业领域,为VPN或虚拟桌面等远程访问应用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层,包括在医疗保健行业为访问网络记录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层。目前的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越来越多地采用数字和移动技术来护理患者–在某些情况下是自愿的,某些情况下是在法规压力下采取的措施。随着这些技术的普及,在安全和隐私方面会出现新的挑战,需要采用多层方案的强大验证机制。

  移动访问控制功能将逐步普及

  在2014年,预计移动访问部署方案的前期阶段会陆续展开,其中智能电话将具有与卡片交易类似的功能,但受限于技术以及商界环境。后续阶段,智能设备将充分发挥机载计算功能和多媒体功能,以克服限制条件,实现更强大、更丰富的用户交易和体验。在此之后,将通过智能电话的连接功能将实现目前传统门禁控制系统中通过读卡器和服务器或控制面板共同执行的多数任务。这其中包括根据相关规则(授权访问时间)来验证身份,以及利用电话的GPS功能(授权访问地点)。这样就可以通过云应用验证用户,并通过与出入口的安全通信传递信任消息,从而允许其访问。

  在这种新的模式下,由移动设备(而不是移动控制系统)进行访问决策,由门(而不是卡)提供其身份信息。这种角色的交换也称为二元功能,它改变了提供访问控制解决方案的方式。各个机构对连接服务器、控制面板和读卡器所需的高成本基础架构的依赖度会下降–只需要能够响应移动设备加密“开门”命令的电子锁即可。借助这种更经济的简化模式,整个行业可以为更多资产、内部门户、档案柜、存储设备、以及过去因为过于昂贵或复杂而无法保护的其它区域提供安全保障。

  我们将进入NFC验证服务的新时代

  在新出现的一种模式中,公共区域中的很多物品都可贴上近距离无线通信(NFC)RFID标签,以确定其独特的身份,从而可以在日后通过非接触读卡器或任何NFC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来方便地验证。这种验证模式将为多种新型交易和服务开启一扇大门,其中包括对物品和文件进行验证,安全管理托管链、保修和其它交易数据,访问智能数字发布系统(数字户外营销-DOOH)提供的网络链路,访问记录(电子访客验证-EVV),以及授权一部电话在一个机构的虚拟电信系统中操作。

  上述以及其它一些应用功能,需要在NFC标签以及与应用的互动中所建立信任机制来实现。如果没有这种信任机制,相关标签就会被重新配置或复制,导致伪造验证信息、欺诈交易,增加用户的移动和网络安全漏洞,增加隐私威胁因素。为此,需要为这些应用中随时可用的NFC标签提供信任机制和安全机制,以确保它们在使用之间有效,从而消除使用NFC标签相关的固有风险。为了保证这种信任机制,不仅需要NFC标签带有加密署名数据元素,在未检测情况下不能复制或修改,而且还要提供安全云端验证服务,并通过经过验证的服务基础架构予以支持。如果有这种生态系统,就可以开发合适的应用程序,使支持NFC的智能电话或读卡器能够与一个安全的云端服务器交流标签信息,并由该服务器验证标签是否真实可靠,证明其存在,并将此分析返回给智能电话或读卡器。

  智能化将进一步向门禁应用扩展,并将进一步利用IP架构以及未来的智能电话功能实现访问控制

  实体安防和访问控制解决方案不断向更便于部署和维护的IP型基础架构过渡。另外,采用基于标准的IP架构,便于将门禁系统(PACS)与其它系统集成起来,以共享同一个网络。这种方案的一个主要优势就是能够将智能功能传递到门户,通过标准网络浏览器实现了整合系统监控、管理和报告。通过转移到真正开放架构IP型智能控制器,用户还可以简化未来的基础架构功能升级和配置流程,因为他们可以使用不与专用协议和软件捆绑在一起的硬件平台。

  基于IP的访问控制正在超越主机-控制器通信模式,加入了控制器-模块以及控制器-读卡器通信模式。在这个联网访问控制环境中,还将出现一种无束缚连接的趋势。无线智能锁就是其中的第一步,随着新型低成本高效产品的上市,它们的应用会更加广泛。基于智能电话的移动访问控制系统也方兴未艾,它们将充分利用这些设备的无线连通功能,同时起到钥匙和处理器的作用,从而做出访问控制决策的规则引擎。未来还可以制造和部署没有任何重要智能或无线连通功能的读卡器(和锁具),因为基于IP的开放式架构智能控制器具有互操作优势,所以用户可以从多种控制器和读卡器平台中进行选择,其中包括基本读卡器以及可以访问多种证书技术的无线智能读卡器。

     打印和编码技术的进步简化卡片定制过程,同时加快耐用卡片的制作速度,并且可以随时随地安全发行

  目前通过配合使用打印机、卡材料和相关软件,可解决在发行卡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实现快速、高效的即时发行功能,同时通过采用视觉和逻辑多层验证技术来提升卡片的安全度。相关编码技术在不断进步,比如嵌入式定制解决方案,它们可以简化卡片发行操作,同时更方便支持多技术的迁移环境。现场可升级设备将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对于已经拥有卡片打印机的机构,借助这些设备,可以现场添加一个编码器,以便在将来充分发挥智能卡的优势。另外市场上还将出现速度更快的打印和编码解决方案以及更耐久的卡片材料,并出现可以支持“随时随地”在分布式发行环境中以无线方式传递身份和其它信息的打印机。卡材料技术也会不断改进,并在行业内催生很多产品,比如欧洲MasterCardVisa(EMV)卡,它们的使用周期将较原来增加三倍。

  访客管理系统将继续从各个公司扩展到学校、医院和其它机构,因为一些备受关注的事件已经证明:安全和安防功能不应仅限于书面记录。

  目前的企业广泛采用了访客管理系统,这种系统还逐渐渗透到其它机构、单位和校园。比如,在医院环境中,书面记录正逐渐被一些注册系统所取代,后者能够筛选、标记和跟踪所有访客,或者至少能在儿科病房等关键区域以及员工较少的“下班后”时段提供此类功能。这些访客管理系统具有一些关键功能,比如支持HL7界面控制,从而能够将访客与各种患者状态和病房号关键实时信息进行配对,确保访客不会进入错误的病房。

  多功能电子ID卡(eID)的应用将在全球范围内加速

  在2014年,政府将不断利用电子ID卡(eID)来简化政府-公民服务。借助功能强大的多用途eID卡,可以保证安全,同时也可实现诸如进入安全设施,更快地进出边境,以及享受医疗和社会服务的目的。比如,eID卡正在同时采用具有视觉和数字安全功能的光学安全介质以及可以加速进出境流程的RFID标签。在eID发展过程中,安全发行功能也是一个重要环节。在2014年,政府会通过开展分布式身份信息定制活动,提高相关系统的操作效率、便捷性、以及处理能力,从而使市场逐渐摆脱集中发行的理念。另外,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将有助于防止伪造和篡改活动,同时便于快速、准确地鉴别卡、电子护照、和其它电子身份文件。借助防破解技术等创新突破,安全电子身份卡的经济和实用效益将得到提升,同时它们也会更加耐用性,这些优势都将使政府机构受益。

  了解门禁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有助于厂商把握商机,有助于经销商掌握市场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