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智能穿戴设备用户数据分析,男性占92%

在国内,本土品牌陆续崛起,使得智能可穿戴设备成为今年一大热门关键词。在刚刚过去的2015多人行智能穿戴设备展上,智能穿戴硬件的关注热潮仍是居高不下,备受瞩目。
资讯频道文章B
  去年4月,谷歌眼镜激起了国外的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波澜,在国内,本土品牌陆续崛起,使得智能可穿戴设备成为今年一大热门关键词。在刚刚过去的2015多人行智能穿戴设备展上,智能穿戴硬件的关注热潮仍是居高不下,备受瞩目。

  根据IMS报告显示,智能穿戴设备的市场有望在2016年达到1.71亿的出货量。智能穿戴设备虽为舶来品,但其发展势头和用户关注度却是水涨船高,并有望成为后两年电子行业的又一增长点。

  谁得到了用户,谁就拥有更多资本。了解和分析用户的消费行为不仅对企业确定产品属性,定位和方向起到关键性作用,也是企业一劳永逸,迅速打开市场的有利保障。因此,对目标用户进行需求分析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2015多人行智能穿戴设备展会上,中兴通讯终端用户研究与创新负责人王健在“中国国际智能硬件高峰论坛”上做了精彩的分享。

  一、智能穿戴消费主流用户 男性占92%

  当前,中国的消费人群以80、90后为消费主体,但消费者对智能穿戴设备普遍认识尚浅,接受能力差。

  在Ticwear智能手表使用人群的一份用户报告中显示,绝大部分用户为moto360手表用户,少部分为LG G watch R用户。而这些用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男性占绝大多数,为92%,女性占7%,其中80后占38%,90近36%。而这些消费人群大多分布在北京、广东、浙江等发达城市。

  二、中国17%的消费看中智能穿戴设备的准确性

  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智能穿戴设备用户最关心的是产品的价格,占21%,功能方面占14%,活动检测占13%。而中兴在对五个国家调研中发现,除了中国,价格都是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有17%的中国消费者认为准确性才是最重要调研的选购因素,而且,中国消费者和其他国家的消费者相比,明显更注重品牌,近15%。

  三、全球超过29%的用户首选智能表的运动检测功能

  据了解,目前在智能穿戴手表的功能上分析,大致包括运动检测、打电话、看时间、其他app、GPS、通知中心、基础的网络搜索、发送短信、闹钟功能。

  在调查中,有29%的用户会关注运动检测,13%的选择打电话功能,10%的看中其导航功能。专家分析,健身在后面发达国家比较普及,而对中国的消费者来说,健身还未成为一种全民习惯,亚洲的消费者对健康管理和记录个人健康数据的需求要比健康管理更高。

  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设备互通性更强,产品新增更多突破口,产业链逐步成熟,智能穿戴设备所引申出来的相关产业也将快速发展, 2015年将进入专业、理性的发展状态。同时,消费者对智能穿戴设备认识增强,尤其是智能手环、可穿戴医疗产品的发展,消费者对于智能穿戴设备的认知正在由模糊转向清晰,购买需求也将在未来一两年得到释放。

从0到1:物联网的关键载体是智能穿戴设备
2015国际智能家居智能穿戴集结号即将吹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