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视化家装,这次海康威视也盯上了

可视化监工,这种可为用户解除家装监管后顾之忧的做法和服务确实一经推出即受到众多青年业主的欢迎。在家装市场O2O模式落地之后,一些老牌的家装公司就先后推出了手机监工服务,不过在近两年还是以微信管理为主,施工监理也会把每日的施工计划、施工人员姓名和工龄、开工收工时间、现场图片通过网络实时传送给业主,当业主提出问题及时回复并处理以此来实现业主的监工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海康威视作为唯一一家安防产品及视频内容服务提供商应邀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家装风云汇,本次峰会是在互联网浪潮下,中国家装行业与互联网的首次PK和深度对话。海康威视连锁行业总监范真针对家装公司面临的难点和问题,为与会者讲解了《如何利用在线视频技术,提升家装服务价值与体验》的整体解决方案。

  家装可视化或成家装市场常态

  关于家装可视化服务,其实早前已有家装公司陆续推出了相关配套服务,通过微信或是家装监管APP应用软件实现业主对家装现场的实时查看和沟通。

  8月初,北京一家家装公司即推出了一款名为“全球眼”的现场监管的多方视频软硬件,业主可通过手机实时监看家中的施工情况,检查施工质量,据悉,该“全球眼”还可实现召开多方通话视频会议的功能,为业主和装修监管公司及现场施工人员三方搭建了一个可视化的在线沟通平台,极大的节省了业主的时间和交通成本。

  8月中下旬,生活家装饰上线了一款家装工程类APP,装修用户可直接下载使用,通过和前端家装现场安装的监控摄像机相连动,用户可在手机端实现远程查看家装现场进展的情况。还能监控材料进场,有GPS定位百米锁定。同时该APP也是一个即时联络工具,用户可以通过APP和设计师、项目监理随时联系和沟通解决装修中遇到的问题。

  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提升家装服务和体验,通过一站式平台将从建材、硬装、到软装,甚至到装修工长的增值服务整合提供给消费者,是不少家装企业已经意识到并积极实践的做法。这其中,不乏有外来的力量如互联网企业的涉足,作为惯用低价手段强势抢占市场的小米来说,年前家装市场一度盛传的小米家装一出世便打出699元/m2家装套餐(699元每平方米的装修单价、20天完工、手 机 监工、1元设计费),尽管后来雷军亲口撇清了小米与家装的关系,称“小米没有做家装”、“不会做家装,也不会做房地产”。但相关在线平台已经赚足了关注度,高调打响了营销的第一仗。在这场闹腾的“小米家装”中,除低价、超短工期的宣传噱头外,手 机 监工也成为其套餐卖点之一,尽管在有业内人士称在家装界远程监控逐渐普及已不能形成竞争优势。

  工地微管理-家装APP 监管模式进阶

  可视化监工,这种可为用户解除家装监管后顾之忧的做法和服务确实一经推出即受到众多青年业主的欢迎。在家装市场O2O模式落地之后,一些老牌的家装公司就先后推出了手 机 监工服务,不过在近两年还是以微信管理为主,施工监理也会把每日的施工计划、施工人员姓名和工龄、开工收工时间、现场图片通过网络实时传送给业主,当业主提出问题及时回复并处理以此来实现业主的监工需求。

  微信监工一定程度上相较于远程视频监控来说在时效性和全面性上都存在局限性,业主和监理部门的沟通还只能以单面信息传送的模式实现,而家装APP则可同时实现远程监控和及时联络的双向功能,比微信监工更多了一层实用性,更能体现出“第一时间”的概念。

  隐私和成本成可视化监管市场难点

  家装企业的转型、互联网企业的涉足以及如今安防企业的进驻,三股力量共同助推了家装市场可视化管理的形成和发展,那么在市场成形的过程中,真的就是一帆风顺发展的么?

  通过监控摄像头来实时查看装修现场进展,对业主来说,当然是可以省去时间和交通成本的贴心服务,但手 机 监工的做法对于在现场施工的装修人员来说,其接收度则各有不同。有的工人认为监控工地现场对他们会形成一种制约,由于装修工期一般都比较长,工人工作、吃喝、休息都在工地现场完成,现场安装的摄像头难免让人不自在。还有的工人认为用摄像头监控工地施工,是业主和监理对自己的一种监视,也是不信任的表现。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用摄像头来盯住工人是一种非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可能会让工人产生负面情绪。严重的会直接导致人员流失,使公司的社会形象受损。

  对于安装监控摄像头是否侵犯了工人的隐私权,有律师表示“由于装修工地是工作场所,理论上来讲,在工地安装摄像头不违反任何法律,也没侵害工人隐私权。但是,安装摄像头之前首先应告诉装修工人,如果不告知工人,而是被其发现,会产生一种羞辱感。”

  家装可视化管理除了涉及隐私问题之外,关于手 机 监工产生的服务费问题也成为业内探讨的热点,尤其是业主关心的问题。在“小米家装”平台699元/m2家装套餐中,手机监控是一大卖点,同时也是隐形的收费服务项目。可视化监管一方面将服务质量提升到了一定高度,广受业主好评,但另一方面,增值服务收费也加大了用户的装修成本。有家装公司就曾因为安防摄像头监工的家装项目成本偏高,难免落到消费者头上,最终取消手机监工的项目。

  家装可视化管理无疑成为安防企业进入家装市场的一个切入点,通过前端监控摄像头和终端手机应用软件的联动实现对现场施工情况的实时查看,打通用户、监管单位、施工人员三方面的沟通渠道, 最终实现流程化、精细地管控装修过程。由此,家装市场也成为视频监控民用安防和微视频应用市场的发力点之一,尽管目前还处在用户培养的阶段,但其市场前景可谓有目共睹!

海康威视:在线视频技术,也可以应用在家领域!
监控市场新的竞争者——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