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渝北启用3G监控 随时随地掌控校车运行情况

对于这些校车,如何才能有效监管,保证小朋友的出行安全?渝北交巡警支队联合区教委,在去年推出3G监控平台,对校车实施全程动态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渝北区交巡警3G监控平台画面。电脑截图

  通过实时监控,民警可记录下校车运行情况。记者 陈俊帆 摄

  本月6日至15日,重庆开展整治校车统一行动。今(7)日,记者在渝北交巡警支队获悉,该辖区有49辆专用校车,通过3G监控平台,从校车运行状态到车内情况,在电脑屏幕上就能看得一清二楚。实时监控加违章惩治,近两年,该辖区未发生一起涉及校车交通事故。

  校车司机违规难逃“法眼” 实时情况一屏全掌控

  “渝北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很多幼儿园学生离家较远,所以校车相比其他主城几区都要多。”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渝北区有专用校车49辆,数量超过主城区的1/3。

  对于这些校车,如何才能有效监管,保证小朋友的出行安全?渝北交巡警支队联合区教委,在去年推出3G监控平台,对校车实施全程动态监控。

  记者在支队办公室的一台电脑屏幕上看到,一张渝北区地图上密布着带有车牌号的汽车图标。据李警官介绍,每个图标代表一辆校车,通过监控平台,不仅可以看到该车当前所在位置、时速,还能通过车内的监控探头,实时了解车内情况,查看是否有超载、司机在行驶中打电话等违规行为。

  加重惩治违规行为 取消16辆非专用校车

  据悉,3G监控平台投用一年半以来,渝北警方共发现司机驾车拨打电话、车内学生打闹等违规行为5起,均通知校车单位给予处理。为杜绝校车司机作出违章行为,仅去年,警方就开出了两张扣除12分的罚单。

  “去年,一辆校车因为违规超载,我们对其进行了处理,扣12分,吊销校车驾驶资格,对所属单位处以罚款两万元的处罚。”渝北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校车违章,按照市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均将以高于普通车辆的处罚力度进行处理。如超速20%,普通轿车扣3分,校车则要扣5分或6分。

  除了惩处,渝北警方还通过严审校车司机资质、严格校车标牌发放、取消非专用校车等措施,预防校车交通事故发生。每月第一周周五,警方还会开展校车司机安全培训,对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并进行相关处理。

  截至今年8月31日,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已经取消了辖区16台非专用校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以来,辖区内未发生一起涉及校车交通事故。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