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推动企业走向智能安保

电子门禁解决方案包括电子锁、门禁控制系统、及远程监控。机柜电子锁通过与电子门禁解决方案相结合,能够轻松连接到整个数据中心的安全系统中,以提供机柜远程控制和监测效能,从而提升系统整体的安全性。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要问2015年产业界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那“互联网+”一定当仁不让。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随后多次表示推进“互联网+”是中国经济转型的重大契机。这一战略的基本特征是,将互联网与各传统行业相结合。各产业界纷纷希望抓住机遇,尝试通过接入互联网的平台,开拓新的领域,打造新的生态。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业大规模接入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日益受到广泛的应用。海量的数据不仅大大推动了对存储空间的要求,使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数据中心的服务,亦使防止数据泄漏以及保障数据安全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然而,目前在保障数据安全方面,很多防范措施往往是通过软件运行实现,但数据中心的机柜安全却常常被忽视。在众多的数据泄漏事故中,最常见的是人为因素。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在一份网络安全报告指出,在美国和欧洲,内部员工失误是引起数据流失的三大原因之一。其中,内部员工无意及恶意引起的网络安全失误占总数的39%[1]。另外,离职员工同样对企业的数据安全构成威胁。去年,普华永道的一份安全报告发现,五分之二在香港和中国大陆的受访者表示离职员工熟悉企业的安全系统,是企业信息安全的主要威胁。此数据高于全球水平的33%[2]。为此,在建立数据中心时,工程师必须重点关注机柜物理设计安全以及机柜工作人员的身份辨识。要做到这些,电子门禁解决方案以及机柜电子锁无疑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电子门禁解决方案包括电子锁、门禁控制系统、及远程监控。机柜电子锁通过与电子门禁解决方案相结合,能够轻松连接到整个数据中心的安全系统中,以提供机柜远程控制和监测效能,从而提升系统整体的安全性。

图: 机柜电子锁通过与电子门禁解决方案相结合,能够轻松连接到整个数据中心的安全系统中,以提供机柜远程控制和监测效能。

  监测门锁状态

  机柜电子锁内置传感器可检测锁的状态、提供监测和警报功能。机柜电子锁通过控制器可以连接到网络,访问控制系统和数据中心的设施管理(DCIMS), 从而提供远程监控和机柜门开关控制。当锁连接上键盘或读卡机等门禁控制器后,通过控制器系统验证进出者的身份后,发出信号开启电子锁。另一方面,电子锁会输出锁的状态信号,DCIMS可以把门禁进出的详细数据储存,方便日后查询。

  追踪开锁历史记录

  目前,大多数数据中心的物理安全只在进出门使用访问控制系统,而所有机柜门上安装机械门锁,向每个需要开关机柜的员工分配一条钥匙,这条钥匙有可能可以同时打开多个机柜。在这情况,数据中心控制室是无法实时监控机柜操作的时间。而机柜通过升级到电子锁,可以实现远程授权、监控及追踪机柜的使用状况。一旦发生门锁被违规开启的情况,系统能够提供详细的报告,例如查看是谁激活了电子锁,激活的时间和时长,以及进入是通过电子方式还是机械方式。

  将机柜电子锁系统集成到现有系统中

  电子门禁解决方案中使用的非接触读卡器系统,不但可用于控制员工对数据中心入口的进出,还可将机柜的新电子门锁系统集成到现有安全系统中,并使用相同的访问控制凭据。索斯科的电子锁可提供标准Wiegand输出,读取感应卡,使其能够兼容数据中心的现有安全系统,及允许数据中心人员使用他们目前的开关控制凭据来解锁机柜。

  在数据中心设施的安全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变得越来越重要的“互联网+”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工程进入解决方案供应商,索斯科(Southco)提供丰富的电子锁产品组合以及电子门禁解决方案,如H3-EM摆动式手柄电子锁、按压式设计的R4-EM电子旋转式门锁以及EM-05小型栓式电子门锁等,保障数据安全,希望以此帮助企业抓住“互联网+”时代的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