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头号专利达人新著 《玩转IP看监控》热销

IP监控代表着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它具有更加经济、高效的基础架构,具有很好的安全性能,具有很高的可靠性,还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系统。本书满足安防从业人员一直以来对网络知识的渴求,适合IP监控研发、工程和销售人员,自动化或计算机相关专业学子,以及一切热爱视频监控技术、有所钻研的群体了解阅读。
资讯频道文章B
  通透讲述网络监控的科普图书《网络的琴弦:玩转IP看监控》,已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在天猫、京东、当当、文轩网、亚马逊、百道网、新华书店等图书超市陆续上架热销。本书由宇视首席网络科学家周迪领衔编著,他是中国IT和安防行业专利数量最多的发明人。本书将庞杂的知识体系化、结构化、数据化,以轻松的故事和超过400张图表串联起来,相关知识授人以渔,清晰地解析出协议的运行原理和算法基础。

  《网络的琴弦:玩转IP看监控》五项亮点:①诚意科普:行文通俗简洁,文科基础轻松掌握;②循序渐进:老U和小U的多样需求,故事构建各应用场景;③最具人气:C114连载超40万浏览量,网络监控经典;④实战检验:经480个平安城市、220家大型企业实证;⑤时代同步:安全、云存储、虚拟化、大数据

  此前在C114通信人家园网站连载,本书内容已经获得40万点击和网友热烈互动。作者团队由一群热爱技术、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资深工程师组成,在本书涉及的每个部分均有扎实的积累,以团队执笔来确保每个部分的专业性:从IP网络到IP监控,直至安全、云存储、虚拟化、大数据等与时俱进的内容。

  IP监控代表着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方向,它具有更加经济、高效的基础架构,具有很好的安全性能,具有很高的可靠性,还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系统。本书满足安防从业人员一直以来对网络知识的渴求,适合IP监控研发、工程和销售人员,自动化或计算机相关专业学子,以及一切热爱视频监控技术、有所钻研的群体了解阅读。

  大师科普:安防行业的《时间简史》

  作者周迪为宇视首席网络科学家、研发测试中心部长、网络与安全实验室主任。他拥有近15年的IP网络和IP监控领域从业经历,先后就职于华为、华三、宇视等公司,是200多篇中国授权发明专利和10多篇国际专利的发明人,曾在IETF路由领域以第一作者发表标准草案。周迪在IP网络和IP监控领域设计和实施了诸多具有灵活、经济、高效的的创新架构和功能特性,宇视所构建的IP监控网络架构已运行于中国480个平安城市、220个大型企业园区等项目中。

  本书从20世纪90年代末的模拟监控说起,以老U的休闲驿站的监控需求作为实际CASE进行需求分析及规划设计,立意新颖、形象生动、娓娓道来。开始讲述了模拟系统及DVR系统的局限,之后进行了IP基础的科普,涵盖各种IP通讯知识点如IP地址、路由表、ARP概念、包转发、单播组播、组网、DNS、PON、POE及云计算、大数据等,表达方式尽量去专业化的描述而力求语言通俗、容易理解。全书行文如流水,常引共鸣连连。

  三大行业大佬好评:从通信、IT到安防

  《网络的琴弦:玩转IP看监控》获得了各领域行业大佬和资深专家的赞赏和好评——来自通信、IT、安防领域的勉励之声,也代表了宇视作者团队的过往经历;西刹子作为安防行业的科普先驱,则带来诸多诚挚帮助和中肯建议。

  C114董事长夏旭岗:“感谢‘网语者’选择通信人家园作为视频监控首个技术帖的首发平台。连载2个月,超过30万人次的浏览及热烈互动,充分证明了作者的技术底蕴、文字功力和网友对其的认同。C114成立16年,在见证了大量的优秀国内通信企业的成功之后,我继续保持一份童心和好奇心,见证一个优秀团队背后的优秀企业——宇视,在视频监控行业中的成功之路!”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作为IT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很欣慰又看到一个冉冉上升的新行业——视频监控。本书的专家团队显然有着浓厚的科学情怀和钻研精神,经过用心打磨为安防行业贡献第一本类似霍金《时间简史》的通俗著作,我从字里行间读出了这些资深作者的活力和阳光。我愿与之握手,敬佩那份永远坚守追求卓越的精神。”

  a&s《安全与自动化》杂志总经理、总编辑侍家骅:“回顾过去10年全球IP监控的迅猛发展,引领风潮的大多是具备IT背景的公司,或是前导型的传统安防厂商。即使时至今日,传统安防圈的多数从业人员,仍旧无法进入IP世界。究其因,不外乎内心的恐惧、以及缺乏一个从监控出发的具体引导指南。对传统安防从业人员,本书可以打破长久以来对IP的敬畏,带来信心甚至深入IP精髓。”

  《安防天下》作者 潘国辉(西刹子):“这是视频监控行业发展多年来,首部真正将IP网络与视频监控深度融合的书籍,是一个在网络与监控领域有深厚积累的资深团队合力完成的诚意之作。本书将复杂的网络问题简单化、专业性强的知识点通俗化,层层解析、深入浅出。本书必将满足安防从业人员一直以来对网络知识的渴求,相信所有认真阅读并有所思考的读者都会从本书中收获巨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