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看点]首个SVAC示范应用基地落户长沙 紫光西数合资新公司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国内首个SVAC示范应用产业化基地落户长沙-紫光与西部数据成立合资公司 瞄准存储市场-重庆高校耗时10年研发暗视觉技术-保千里旗下公司打令智能发布三款跨界智能硬件新品-猜完年龄猜心情 微软推出人脸情绪识别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内首个SVAC示范应用产业化基地落户长沙

  11月12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国科微电子在长沙签署建设“中国安全防范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SVAC)示范应用与产业化基地”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出席签约仪式。

  点评: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国内首个SVAC示范应用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长沙。此次三方合作也将支持和推动长沙安防监控产业的发展及行业应用。

  紫光与西部数据成立合资公司 瞄准存储市场

  紫光股份有限公司11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于11 月 9 日与西部数据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拓展存储市场。据悉,合资公司暂定名称为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紫光和西部数据分别占股51%和49%。

  点评:西部数据在硬盘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加上西部数据今年10月宣布以190亿美元收购存储芯片制造商闪迪(SanDisk),牢牢掌握了上游闪存芯片的供货权,在全球更具竞争力。而紫光股份的业务覆盖服务器、网络设备、IT服务、应用开发等领域,现在正逐步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处理等领域拓展,许多业务都与存储密切相关。紫光股份从入股西部数据到与西部数据成立合资公司,也体现了其对存储的野心和决心。

  重庆高校耗时10年研发暗视觉技术,让夜间摄像头看到更清

  经过近十年的基础科研,重庆邮电大学师生研发出了一种暗视觉技术,所谓暗视觉技术,就是将在微光(月光、星光)环境下拍摄的视频、图像进行处理,让原本肉眼看上去黑暗不清的图像变得清晰。目前,他们已经获得暗视觉技术的相关专利18项。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到图像视频处理,也可以应用到视频监控。

  点评:其实在安防领域,针对夜间、微光、星光环境下的安防监控应用技术已经普遍投入使用,从低照度、超低照度到星光级摄像机,产品和技术也在贴合行业实际应用需求进行一步一步的升级和完善。

  保千里旗下公司打令智能发布三款跨界智能硬件新品

  11月6日,保千里旗下深圳市打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发布了Mobile Darling品类下的打令夜单、打令魔镜、打令全球拍三款智能新品。打令夜单是打令智能科技旗下一款集光学变焦拍照、微光夜视、智能续航等功能于一体的iPhone 6/6Plus专用功能拓展产品,拥有光学变焦、微光夜视、智能续航、行车记录等功能;打令魔镜主打智能健康美容的产品,拥有4K极清镜面,智能肌肤水分测试,红外温度测试以及应急充电等功能。

  点评:互联网和科技赋予了智能硬件产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消费领域的智能硬件其智能的本质不局限在产品本身,而体现在人机互动的良好体验上。

  猜完年龄猜心情 微软推出人脸情绪识别器

  微软公司11日正式在其“牛津计划”网站推出了一个全新工具,用户只要通过该网站上传人脸照片,网站就会利用面部识别软件和人工智能识别出照片中人的情绪,并给一个8种情绪的列表,分别为:愤怒、蔑视、厌恶、恐惧、快乐、中性、悲伤、惊讶。用户只需要将鼠标移向脸部,方框旁即会出现构成这一表情的情绪构成,分数相加总和为1,最为可能的情绪一般得分最高。

  点评:在刚结束的安博会上,相信大家对东方网力展台的人脸识别互动系统都有深刻的印象。其不光能识别出人物的性别、年龄、面貌特征、同时还增加了魅力值、欢乐值、情绪状态的评分系统,并且还可以快速匹配相似明星脸以及根据着装特点链接出相似服装电商平台等,针对人脸识别的技术开发不光具备身份识别工具的应用价值,其娱乐性也正在被激发出来。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国密、增强现实、超感、Smart265及其他
[安防周看点]银行开启人脸识别取款 海康威视品牌被假冒
[安防周看点]天地伟业推子品牌 东方网力再投资机器人公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