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访谈:巴黎恐怖袭击对安防市场将带来哪些影响?

上周巴黎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有专家分析,恐怖主义分子威胁还将在多地开展类似活动,信息安防产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为提升。巴黎恐袭发生后,全球资本市场以及我国有相关业务的公司在短期内会受到哪些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央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上周巴黎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有专家分析,恐怖主义分子威胁还将在多地开展类似活动,信息安防产业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大为提升。巴黎恐袭发生后,全球资本市场以及我国有相关业务的公司在短期内会受到哪些影响?    

  经济学家认为,巴黎恐怖袭击将影响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信心,尤其是上周四公布的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增长低于预期,这将加剧欧美股市短期波动。业内人士表示,巴黎恐袭将扩大欧洲对监控类以及防暴类产品的需求,另外,这个事件将会影响有欧洲游业务的旅游公司。安防类产品上市公司的业务都包括方面?哪些公司有出口业务方面的增长?国金证券财富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带来分析和评论。

  经济之声:巴黎恐怖袭击发生之后,全球资本市场以及我国相关上市公司会受到怎样的刺 激?

  黄岑栋:可能对几个方面有一些刺激,比如说传统的安防领域,虽然不能说安防的需求会出现大幅上升,但起码市场的预期会出现上升,反映到它的估值上面有可能会出现提升。另外对于信息安全领域来说,国家也是把信息安全放在战略的地位,这对于市场的期待或者估值的提升,可能会更加明显。第三个就是人脸识别,我觉得未来的发展空间可能会比较大,这样个产业链有可能还处于初级发展的阶段,有一些概念股或者是相关业务涉及到人脸识别的,可能也会得到市场的青睐。

  经济之声:巴黎恐怖事件进一步提升安防安保行业的战略重要性,有分析认为全球持续加大安防安保投入迫在眉睫,不仅仅是硬件上的投入,更重要的是基于安防运营的整体解决方案的投入。这个概念涉及的领域较大,有专网通信、监控安防、人脸识别、大数据信息安全等。这些领域哪些产业链较成熟?

  黄岑栋:安防方面,比如一些做摄像头或者软件方面的行业,有可能本身它的产业链就比较成熟。像海康威视,他的市场份额非常大,而且经过这几年公安方面的支出增加,基本上一二线城市的摄象头都比较密集了,企业进入成熟的阶段,未来可以期待它们摄象头的象素继续提升,这个阶段的发展速度有可能会比较快。在信息安全领域,我觉得它的产业链也没有进入成熟期,未来的想象空间有可能更大一点。最后一个就是人脸识别,这一块也还属于初级发展阶段,未来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总体上来看,我觉得人脸识别和信息安全的空间会更大一些。

  经济之声:涉及通信行业的安全防护的公司象海能达和东方通信有专网通信业务,海能达公司在非洲、欧洲等地区近期接连斩获较大金额订单项目。这样的公司业务拓展和收益会同步增长吗?

  黄岑栋:这样的一次性事件不会给相关公司的订单带来大幅度上涨,另外还得看公司业务出口国家的情况等等各种因素。如果从长期角度来看,我觉得这家公司的产品是具有一定竞争力的,包括它近期连续斩获数额比较大的订单项目,显然和恐怖袭击不是特别相关的,而是和商品的质量相关,我觉得这才是公司中长期发展的根本所在。

  经济之声:有分析认为,从机场开始到重要场所的一条龙安保安检服务,基于智能视频分析的安防运营可能会发展较快。上市公司当中的中安消有大安全平台,具备安防安保消防三大安全的一站式解决能力,生产摄像头设备公司海康威视、迪威视讯、英飞拓这样的公司订单上是否会有较大需求增长?

  黄岑栋:这两个有可能不太一样,比如海康威视、迪威视讯,它们产品的普及率其实已经比较高了,未来看点主要是它象素的升级。对中安消的大安全平台,现在各个机场都有一系列大安全一条龙的保安设备,不太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出现大幅的增加。但是从中长期的角度上来看,随着场所数量逐渐增多,肯定会对需求带来一定的提升作用。我觉得中长线有可能维持在20%左右的上升。

  经济之声:安防行业不仅要从硬件方面出发,还有软件方面的服务。像佳都科技拥有人脸识别技术。汉王科技、川大智胜也生产识别设备。从业绩来看,这些公司在新技术领域的营收体现出来了吗?

  黄岑栋:我觉得还没有体现出来。如果看汉王科技的财报,会发现今年前三季度还是处在亏损的状态,显然新产品对公司业绩的提升不是特别明显。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未来大体的方向,因为整个产业还处在非常初期的发展阶段,随着产业链的逐渐成熟,相应公司的订单量会出现一定的上升,对应上市公司的业绩也会出现上升。另外,如果有更多企业进入到这个领域,对于该领域当中的上市公司会构成一定程度的竞争,会导致订单量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我觉得虽然行业空间很大,但这个行业未来的竞争有可能也会比较大。

巴黎事件影响:股市大幅低开 反恐安防板块涨幅领先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 看法国安保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