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细数智慧家庭的5种落地方式

作为新兴蓝海市场的智慧家庭,如何落地如何被消费者接受是产业的困境之一。如此重任应该交给谁,电商?社区?体验店?代理商?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产品而言,产业落地不需要残存于渠道的“尾货”,真正进入“家门”得到用户持续亲睐才是关键。同时,云平台公司和O2O服务运营商都在等待冲出迷雾。做O2O服务企业不了解硬件,难以高效整合。硬件企业单打独斗,找不到合适的渠道销售。对接多家硬件的云平台,缺乏打通硬件和服务的模式。

  《智慧产品圈》总结归纳当前“遇见”的智慧家庭落地方案,并希望为众多智慧家庭中的硬件、服务、渠道搭建资源分享的平台。

  智慧家庭落地渠道一:现有电商+众筹,欲直通消费者。

  > 硬件单品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或众筹的宣传,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特别是首批科技爱好者。

  >除京东、苏宁、神州、天猫外,亚马逊等海外渠道也是智能硬件的新选择。

  【僵局】智能化完败给廉价实用的功能性产品,海外服务水土不服导致商业模式难以持续。

  智慧家庭落地渠道二:借道传统家居的渠道,跟随入住家庭。

  >借助原有家居的渠道商和代理商,通过装修队、物业、室内设计等进入家庭。

  >与家居前装的刚需产品结盟,如插座名企鸿雁与多家智能硬件公司合作进驻新楼盘。

  【僵局】智能硬件产品的质量和性能与传统家居相差较远

  智慧家庭落地渠道三:重建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用过再买单。

  >原手机渠道、通信运营商向用户普及硬件产品,如电信、天音、迪信通转型智能硬件体验店。

  >新兴代理商在全国各地成立体验馆,北京达宝恩、中感物联、智能生活屋等。

  【僵局】线下体验店的建设和导流需要一段时间的持续积累

  智慧家庭落地渠道四:全链条低价硬件+持续服务,黏住消费者

  >硬件作为生鲜派送服务的入口,如智慧烤箱&半成品饼干,智能面包机&发酵的面粉

  >传统家庭设备内置传感器优化服务,如智能送水公司根据使用情况进行换滤芯服务

  【僵局】生鲜派送的服务数量有限企业分散,难成为家居的统一联动平台

  智慧家庭落地渠道五:开放的硬件+服务+渠道,围绕智能生活运营

  >智能硬件适配物业和地产在社区内的各类O2O服务,例如保利和熹会老龄公寓。

  >围绕智慧生活建立开放的服务平台,产品可持续迭代,线下渠道不断扩展过程中不断完善线上的服务。如山东智慧生活数据系统有限公司旗下的“爱悠everyoo”品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