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为什么要做无人机?

在深圳安博会,海康推出“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在无人机如此火爆的当下,海康做无人机意欲何为?
资讯频道文章B
无人机成为当前科技领域的热点,在消费类市场,无人机的需求及应用都有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安博会上,视频监控巨头海康及其他设备商均推出了行业无人机,a&s预计行业无人机市场开始进入竞争阶段。因此,未来无人机领域在价格战、产品同质化方面的趋势让人担忧,无人机厂商应该如何应对无人机市场出现的问题成为未来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海康威视“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
 
受访人:海康威视机器视觉业务产品线总监 谢明强
 
1、海康威视为什么要做无人机、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
 
无人机又被誉为空中机器人,最先在军事领域被使用,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无人机不仅在军用领域大显身手,其在安防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无人机居高临下的视角,可以大范围监控地面情况,同时能快速到达人员不容易涉及的地方,高效的实施监控,同时也降低了人员风险。在公共安全管理、重要设施巡检、道路交通管理、消防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监测等等领域具有应用价值。
 
海康威视推出无人机产品绝对不是一时兴起,用户向我们提出的实实在在的需求是我们最主要的动因。加上目前市场上的无人机产品更多的是在民用领域,不能满足专业用户的需求。基于这样的需求与商机,海康威视推出了无人机产品,主要满足现有专业用户。同时海康威视也会积极拓展无人机的安防应用,将其推向其他行业。海康威视聚焦安防行业,无人机作为立体安防的重要一环,与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一起,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随着产品逐步完善,以及业务结合度的提高,未来将会有较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2、目前无人机研发生产存在哪些困难?
 
目前无人机研发在传感器技术、动力能源技术等方面有待持续提升,使无人机产品能更加匹配业务的可视化管理。当前无人机比较热门,也需要国家制定相关的政策,来规范这个产品、市场。
 
3、如何看待大疆创新的无人机,海康的优势在哪里?
 
海康威视十分重视产品研发,拥有超5300名研发人员,是全球最大的安防研发团队之一。今年5月份,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视察过海康威视,对“创新”及“人才”给予肯定。从技术角度出发,在图像成像、处理、编码、传输等方面有深厚的研发积累无疑成为研发无人机的基础,也是必要条件。就解决方案而言,在视频监控技术、平台的构建经验等方面也拥有较深的积淀,在结构、性能、使用等方面也拥有较强的资源整合能力。
 
海康威视无人机是行业级,与普通消费级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海康威视行业级无人机可以与各行业平台软件无缝对接,深化可视化管理实战应用。通过无人机与地面站的配合,可将图像及飞行数据实时传输到移动终端或中央管理平台。经过多年的行业耕耘,海康威视打造了各行业的实战应用平台,而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可接入海康威视iVMS-8200平安城市综合应用管理平台、iVMS-8600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iVMS-8300司法统一安全平台、iVMS-9800可视化应用管理平台和iVMS-7000集中监控应用管理系统等。与这些行业专业应用软件的相结合,将使得海康无人机更贴合业务的应用,这是消费类无人机无法比拟的。
 
 
5、无人机会成为海康新的增长点吗,海康大安防的构造蓝图是怎么样的?
 
无人机会成为海康威视各个行业解决方案的其中一环,实现客户价值,未来将持续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促进无人机在安防行业的应用。海康威视聚焦安防行业,今后也将围绕大安防持续创新,以视频为核心,提供更多的行业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