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大型系统集成商向智慧城市运营商转型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所有的变革都是因为联接而改变。
资讯频道文章B

  我本人在集成商领域已经从业15年,个人感觉整个产业都在变化,而这种变化的根源是因为连接,一切都在改变,只因万物互联。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所有的变革都是因为联接而改变。


佳都新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业务部总经理 张新房

  传统集成商的处境

  据媒体查结果显示,2015年安防工程商、集成商共有14300家,比安防厂商的数量还多,很明显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一个很显著的事实,低价中标已经成为低端集成市场的杀手锏,所以集成商面对低价的竞争,只能转移压力到产品供应商身上,让同行的利润降低。但同时自己面对低价中的标,因为成本等问题会逼着自己想方设法也要完成项目。正因为此,必然会导致对项目的成本严重不足,而受伤的往往是业主。因此,“饿死同行!累死自己!坑死业主!”成为SI从业人员普遍的心声。

  重新定义系统集成

  首先,据媒体采访报道,大部分集成商都有一个共同的观点——不转型,将死去。电商的发展使得产品的价格已经透明,如果SI守着传统的系统集成业务,虽然未来不一定会死去但也会泥足深陷。

  其次,用户的需求产生了巨变。对集成技术的不了解已经成为过去,客户对于应用的深度越来越关心,从之前的技术发展趋势到技术与企业的匹配性,或者说,IT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选择,已经变成由客户的应用需求来决定。满足客户需求的肯定是解决方案。

  再次,技术变革带来冲击。从IT到DT的新技术新思维,导致厂商完成从卖产品到卖平台、解决方案的蜕变。

  最后,以前服务商与用户签订的协议已经从销售合同变成战略合作协议,从中可以看出信息技术服务商已经从供货商变为用户的战略合作伙伴。

  集成商如何切入智慧城市

  那么集成商的未来方向到底在哪里?面对新的挑战,未来的出路主要有以下三点:一、集成商在业务、技术上进行创新,从解决方案向智慧创新应用(移动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升级;二、从解决方案提供商向运营服务商转变;三、传统IT类集成商向“互联网+”领域发展,弱电、安防类集成商向“智慧城市”领域发展。

  集成商如何切入智慧城市呢?个人认为,做好必要的技术积累是第一条,深入了解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是第二条。

  必须要深入了解智慧城市是满足政府、企业、市民三大主题需求的体系,集成商需深刻理解这三方的需求,运用视频、大数据、信息技术提供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城市的建设落地,帮助城市提升管理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