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巡逻机器人为商业综合体添加“智”动力

  智能巡逻机器人为商业综合体添加智动力  商业综合体,作为一种多功能、高效率、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随着当代中国城市的高速发展,商...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巡逻机器人为商业综合体添加“智”动力


  商业综合体,作为一种多功能、高效率、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随着当代中国城市的高速发展,商业综合体愈发能迎合国人的需求。当下,中国商业地产正处于商业模式的转型过程,各地的商业综合体如雨后春笋般,应运而生。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全国主要城市商业综合体存量面积超过3.0亿平方米。至2015年,这一数字已然达到3.6亿平方米,2016年以后则突破至4.3亿平方米。2015年主要城市的综合体数量将突破1000个。商业综合体数量如此庞大,任何综合商业体想要突破重围,成为翘楚,有效地应对人口密集的痛点,合理地把守好安全防护这一关,显得尤为重要。



  2015-2025年,被视为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十年,是中国智慧城市大步迈进的关键点。对于综合商业体的安防管理,更加需要来一些“智”的飞跃。2015年10月,广州尚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发布了“守护神一号”智能巡逻机器人。“守护神一号”融合了视频监控、智能分析、人脸识别、物联传感、人工智能、云平台等核心技术,是大安防、大物联、大数据的完美结合体。作为一款安防技术与机器人技术深度融合的智能巡逻机器人,“守护神一号”可以人口密集的在商业综合体发挥其双重价值。



  “守护神一号”颜值颇高,综合体日间营业期间,他更像是一个小明星。他可以通过声源识别判断顾客方位并将头转过去,与顾客沟通聊天,及时解答有关商圈内的一些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中心服务人员也可以通过远程对讲给予及时回应。守护神一号可以吸引众人驻足围观,大大增加商业综合体的人气。



  晚上停止营业后,他可以代替保安进行楼层巡逻,节省人力,减少人员的危险状况。在巡逻过程中,进行人脸识别,智能检测温湿度、烟雾及危险气体等,若检测发现非工作人员或相关检测值超正常指标时通过语音对讲或直接语音警报。后台监控人员接到报警信息后进行手控机器人前往报警现场进行进一步的排查。守护神一号不知疲倦,时刻保持最佳状态,整个巡逻过程安全、及时、高效。

  智能巡逻机器人在商业综合体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守护神一号”智能守护商业综合体的整体安全,也是最新科技在商业地产的成功实践,二者结合必将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