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江股份2.98亿收购两软件公司 加码智慧城市与智慧医疗

银江股份表示,通过收购智途科技,能够与公司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智慧城市数据运营平台应用提供底层地理信息数据支撑。收购杭州清普能够丰富公司在相关医疗卫生信息化和政府信息化领域的产品线,提高公司智慧医疗板块的整体规模和实力。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6日晚间,停盘近3个月的银江股份(300020,收盘价14.02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6.69元/股的价格发行761.68万股,同时支付1.71亿元现金,合计作价2.98亿元,收购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途科技)40%股权、杭州清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清普)7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81亿元。其中,1.7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剩余募集资金支付各中介机构费用。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资料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智途科技主要从事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信息处理、地理信息应用软件开发和地理信息测绘服务。致力于二维电子地图、三维仿真地图、三维虚拟地图以及全景地图制作和开发,专注于互联网地图数据采集和处理、应用软件开发及地理信息测绘等业务。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43.30万元、3210.67万元和3249.64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35.37万元、599.04万元和146.56万元。

  成立于2007年的杭州清普主要从事区域卫生信息化以及政府信息化领域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是卫生医疗及政府信息化行业中的专业方案提供商、服务商。杭州清普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68.14万元、1270.77万元和1256.67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0.62万元、235.26万元和554.69万元。

  根据公告,交易对方智途科技实际控制人何小军、夏江霞承诺,智途科技2016年-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400万元、3000万元。杭州清普实际控制人贺旻承诺杭州清普2016年-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0万元、1020万元、1224万元。

  银江股份表示,通过收购智途科技,能够与公司发挥协同效应,为公司智慧城市数据运营平台应用提供底层地理信息数据支撑。收购杭州清普能够丰富公司在相关医疗卫生信息化和政府信息化领域的产品线,提高公司智慧医疗板块的整体规模和实力。

  此外,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并报表的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将有所提高,在标的公司实现业绩承诺的基础上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将增加,从而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此外,公司同日公告称,公司拟出资不超过4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拟参与发起设立大爱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20%。

2015年度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类)十大中标项目
香港智能交通的现在与未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