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索尼还没有倒闭,东芝却表示它……

“索尼破产了吗?”已经成了业界的谈资,但实际上这家日本的百年老店正在转型中痛并快乐着。
资讯频道文章B
  “索尼破产了吗?”已经成了业界的谈资,但实际上这家日本的百年老店正在转型中痛并快乐着。

  反倒是另外一家日本科技巨头的处境却比索尼更加糟糕,它正在面临着成立百年以来最大的危机。

  这家日本的百年科技巨头就是东芝(Toshiba)。它制造出了日本的第一台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在上世纪80年代,东芝凭借家电产品实力,迅速成为世界级的科技公司。而现在也正是由于家电业务的衰落,让它陷入了巨额亏损的泥沼之中。

  前段时间,东芝公布了2015年4-9月份的中期财报,该公司家电业务部门营收为4350亿日元(约224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下滑25%;

  2015年上半财年,东芝营业利润出现了904亿日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亏损,其中家电部门整整亏掉了425亿日元(约21.88亿元人民币)。如果不算今年的话,过去三年时间,其家电业务累计亏损达到125亿元人民币。

  东芝的家电业务从2012年开始衰落,后来就基本没有盈利。而公司如果要再维持下去,调整其家电业务将是当务之急。

  

 

  最近有日本媒体报道,东芝正计划退出电视业务及白色家电业务。今后将出售海外工厂,并考虑退出日本的电视市场,东芝拟将“REGZA”的电视品牌提供给其他公司使用。

  此前,东芝已经退出了欧美电视市场,并停止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直接将品牌授权给了向欧美市场销售的台湾厂商。2013年底,东芝又宣布在中国停止电视自主生产,之后是让给TCL代工,并成立了合资公司销售电视产品,但在去年东芝的持股比例已从51%降至30%。

  而至于白电业务,东芝则与创维达成了合作。另外,东芝还把位于广东佛山的工厂出售给了创维,名义上是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但实际上是东芝把自家的白电业务交给了创维来执行和负责。

  至此,东芝原有的两大核心业务,电视交给了TCL,而白电则交给了创维。

  

 

  此番业务调整或是东芝最后一线希望,但其实东芝的最难过的一道坎却并非来自业务上,而是整个公司的管理及文化。

  今年7月,东芝爆出了财务造假的丑闻,一度震惊了整个科技行业。该公司接连三任CEO通过不正当会计做法虚增利润逾12.2亿美元。在东芝的企业文化中,下属不能违背上级的命令。包括田中久雄在内的三位首席CEO都对管理人士施加压力,要求实现高销售目标。在高压文化下,下属就被迫在销售成绩上不断造假。

  为此,东芝也爆发了巨大的人事地震,16位董事会成员中有8位辞职,其中就包括公司CEO田中久雄,以及公司副董事长佐佐木则夫。

  而对于现阶段的东芝来说,扭转整个企业的风气或许更为重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