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互联网大会看安防力量 英特尔等联盟推雾计算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乌镇互联网大会安防保驾护航- ARM 英特尔 思科 等成立联盟 用雾计算抢夺物联网-罗莱家纺更名“罗莱生活科技”后推首款智能家居产品-中星微从纳斯达克退市成私人控股公司-小米申请无人机专利---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大会 安企助阵“智慧乌镇”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席而成为中国今年“主场外交”的最后一站。其安保等级及规格当然不能掉以轻心,从智慧安保到智能交通、智能店铺,不难找到在背后发力的众安防企业,共同助阵“智慧乌镇”的建设。

  点评:安防系统的全面布局在重大活动中成为不可缺少的项目,在智慧互联应用背景之下,我们看到安防已经在确保基本的安监需求的同时朝着更深层次的城市智慧建设方向发挥价值!

  ARM/英特尔/思科/等成立联盟用雾计算抢夺物联网

  近日安谋国际(ARM)、思科(Cisco)、戴尔(Dell)、英特尔(Intel)、微软(Microsoft)及普林斯顿大学边缘(Edge)实验室共同宣布成立OpenFog联盟,希望透过雾运算(Fog Computing)来抢夺物联网一席之地;该联盟可望于2016年初建立初步框架和结构,藉以减少端到端物联网方案整合所需的时间。

  点评:云计算可能对部分人来说还只是云里雾里,现在冒出一个雾计算,雾计算是什么概念呢?雾计算最先由思科所提出,有别于云端计算,其所采取的架构更分散、更接近网路边缘,将计算、通讯、控制和储存资源与服务,分配给用户或靠近用户的设备与系统。近年众家厂商纷纷成立联盟,来抢攻物联网商机,除了OpenFog联盟外,还有开放互连联盟(OIC)、Allseen、IIC、OneM2M、Homekit和Thread Group,分别瞄准智慧家庭、车联网与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各联盟之间彼此互有合作与竞争。

  罗莱家纺更名“罗莱生活科技”后推首款智能家居产品

  12月14日晚,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正式由“罗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其更名原因为“公司主营范围发生了重大变化”与“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规划的实际出发”。此前,罗莱集团董事长薛伟成曾公开表示,罗莱未来的方向不仅仅在单纯的床品和家居用品的销售,希望通过大数据技术,建立属于罗莱自己的大数据库,帮助客户来解决更高的生活需求。

  点评:今年开始,罗莱已频频联手智能硬件商合作推出针对智能家居、家庭大健康的智能产品,其加快从传统家纺企业向智能家居转型的动向有迹可循,如今从家纺朝生活科技改名举动更加应证了其转型的决心。

  中星微从纳斯达克退市成私人控股公司

  12月16日消息,中星微宣布,公司股东在周二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了公司之前达成的每股13.5美元私有化协议。交易完成后,中星微将变成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股票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点评:继展讯、澜起、美新之后,选择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黯然退场的中国芯片厂商又多了一家,这一方面是国内雄厚政府资本在召唤的大背景使然,另一方面也无奈的说明了国内芯片厂商竞争力不佳无法支撑国际投资者的信心。希望这一轮国产芯片大跃进运动之后,能给我们留下更多骄傲的资本。

  小米申请无人机专利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了一项小米在8月份申请的无人机相关专利,专利名称为《无人机的拍摄控制方法及装备、电子设备》。文件显示,小米无人机采用四轴设计。用户可以通过小米手环遥控小米无人机的拍摄,比如在用户周边按环形飞行拍摄。除了小米手环外,小米无人机也能通过同样的原理跟智能自行车通信实现控制。

  点评:果不其然,在无人机大热的市场环境之下,小米终究还是按捺不住,这份文件的公开再次确定了小米无人机的即将到来,至于小米无人机的具体性能和应用属性还有待观瞻!

[安防周看点] 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安企扎堆挂牌新三板 7省287个ppp项目公布
[安防周看点]新三板分层方案出炉 FLIR收购DVTEL
[安防周看点]中安消收购上海擎天 诺基亚推虚拟现实摄像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