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装的智能摄像头“被上线” 家用智能设备有泄密风险

这几天,家住高新区的汪小姐心里就挺慌的,因为她使用的智能设备就常常“被”上线。
资讯频道文章B

  “谁登录了我的智能摄像机?”

  汪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为了看家里的宠物,在朋友的推荐下,前阵子购买了具有夜视功能的家用摄像机。

  在手机APP的设置中,汪小姐将摄像机上线、离线、有人查看摄像机等功能打开,“我网上看了下,好多人都说这种智能摄像机容易被黑客黑,我就把这些功能都打开了,就是怕自己的摄像机被人远程操控的时候能知道。”

  可是,几天前汪小姐在家和宠物玩,摄像机突然提示“摄像机上线了”。她赶紧把自己的手机拿起来看了下,发现自己并没有登录手机APP,摄像机怎么就上线了呢?

  随后,她将手机APP登录密码更改了一下,接下去的几天,再也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在昨天,汪小姐家的摄像机又“被”上线了。

  汪小姐告诉记者,她不准备再用这样的智能摄像头看管宠物,怕自己的隐私被泄露。

  微调查半数使用者知道风险

  随后,记者做了一个关于是否知道智能设备可能会泄密的微调查,有不同行业的60个人参与。

  其中,有33个人表示知道智能设备可能会泄密。“别说智能手环这样贴身携带的智能设备可能泄密,就连家中的一个智能插头也有泄密的可能。”从事IT行业的廖先生告诉记者,“我曾经就有一个经历,有一天用智能插头充电,我发现电没有充进去,原有的电也用光了。我用电脑查看手机,发现有数据传送。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用那个设备了。”

  还有18个人表示智能设备泄密这种事情说不清楚。“万一是别的情况呢?总不能因为使用了智能设备,就断定它泄密吧?”王先生说他的家中有很多智能设备,基本上都是回家前半个小时开启,人在家的时候就不开启智能设备。

  仅有9人表示不知道智能设备可能泄密。李女士坦言,自己平时用得最多的就是充电宝和智能手环,具体会不会泄露她的个人隐私,“不太可能吧?”

  通讯诈骗案件盛行 不排除智能设备泄密

  ●警方提醒

  前不久,鄞州公安网警部门在市面上购买了某类型的智能充电宝,并对其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这类智能充电宝存在安全隐患,当使用者连接充电宝进行充电时,充电宝会提取使用者的手机数据并上传网络。

  “如果这类信息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那后果就严重了。”民警说,目前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盛行,犯罪分子对当事人的信息了如指掌,不排除智能设备泄密的可能性。

  民警告诉记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犯罪分子将木马程序植入手机。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犯罪分子入侵各种网络数据库,将用户的个人信息据为己有。

  “无论哪种方法,使用者的隐私都存在被泄露的风险。”民警最后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