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天抓捕持枪劫匪?云计算开始成为警方刑侦主力

近日,从河南省清丰县相关媒体平台了解到,震惊全国的“1.17金店抢劫案”在省市县多方警力和多警种协同作战下,历时3天成功抓获涉案的全部2名犯罪嫌疑人。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公安云计算平台在侦破此案件中发挥了重大关键性作用,这也意味着云技术正在成为公安科技强警的重要建设内容。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从河南省清丰县相关媒体平台了解到,震惊全国的“1.17金店抢劫案”在省市县多方警力和多警种协同作战下,历时3天成功抓获涉案的全部2名犯罪嫌疑人。据相关消息人士透露,公安云计算平台在侦破此案件中发挥了重大关键性作用,这也意味着云技术正在成为公安科技强警的重要建设内容。

  据媒体先前报道,1月17日9时06分,清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大街“中国黄金”金店被抢,涉案价值100多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骑一辆两轮摩托车向南逃窜。案件发生后,清丰县局迅速启动应急反应机制,第一时间通令辖区派出所、刑警中队出警,及时安排部署各派出所设卡堵截,并向濮阳市公安局汇报案情。同时,快速成立“1.17”案件侦破指挥部,案件侦破工作由多警种联合全力推进。

  缺少关键位置视频 何处擒凶?

  据介绍,由于案发现场连续多天的停电,多处监控未留下案发第一时间的视频资料。案发后,办案人员根据报案人和群众提供的线索,大量访问了县局公安视频图侦云平台系统,通过关键词信息快速锁定嫌犯行迹,还原嫌犯案发前后轨迹,让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

  从参与该案云技术支持工作的安防主流企业浙江大华知情人士了解到,随着城市规模逐步增大,视频监控的覆盖率也不断提升,视频业务不断丰富,视图数据开始海量堆积,办案民警在案发后通过看视频来寻找线索的办法在时间、精力、效率、准确率等方面都面临瓶颈。该企业结合我国公安实际业务,量身打造了公安云平台系统,不仅能安全的存储每天达PB级的音视频数据,还能把海量的非结构化数据转化为结构化数据,这意味着警方可以通过输入关键来寻找线索。该案中,清丰县局正是应用了该云平台系统,快速筛别、摘要出目标信息,得以保证在黄金破案时间内追击到嫌犯。据悉,大华公司的公安云平台系统目前已在全国多个省份落地实战,为我国公安部门“科技换警力”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相关阅读:

  大华公安视图云&大数据解决方案介绍

  大华公安视图云&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云架构、大数据框架的整体解决方案,系统可以高效结构化分析海量视频图片,快速定位关键人、车等影像信息,实现对警务工作从以往“看视图”到“搜目标”的革命性转变。

  方案的核心是视图云系统,它不仅能存储,更能计算。

  云存储:24小时视频文件秒级下载、视图数据统一融合存储、对象存储开放服务、适应视图大数据吞吐。

  云计算:单云计算节点支持1小时视频1分钟完成摘要、500万张图片车型分析、用户可在几十PB级视图文件中快速定位人车影像目标。其中云摘要具有强大的视频结构化分析能力,形成目标影像片段+关键特征描述,提供全局检索入口,可通过多条件(人车分类、大小、速度、颜色、特征等)来检索人车等目标。

  方案的亮点是菜单化的web端智能实战图侦平台,特别好操作,特别好管理。

  好管理:功能菜单化,结果直观化、区块逻辑化,一案建一档,案件信息web端全掌握。

  好操作:丰富的视图技战法,强大易用的视图关键词筛选查询系统,在页面快速浓缩和摘要目标信息,轻松完成目标轨迹标注。

  在本次案件中,清丰公安正是在大华视图云平台上便捷的使用了大华云摘要系统,根据重要关键词,短时间内在全县范围迅速捕捉到嫌犯来去踪迹,让嫌犯无处遁形。破案之后,清丰公安也对大华视图云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系统稳定可靠,下载迅速,使用便捷,播放顺畅,视频结构化分析极快,对此案的侦破提供了重要支持和线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但仍需提醒,年关案情多发,如何避免金店被抢?

  1.金店里最好安装监控设施,有条件的话,店外也安装一个监控。

  2.为了防止匪徒突然冲进来敲碎玻璃抢劫,柜台的玻璃最好换成更牢固的钢化玻璃。

  3.歹徒作案,一般会踩点,如果发现店外经常有一些戴着墨镜、帽子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4.小型的金店最好有男性店主在场,大型金店需配备更多保安,降低歹徒作案的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