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东计划开展无人机送货服务

京东计划开展无人机送货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京东研发体系物流实验室日前在宿迁展开无人机送货实验,对无人机送货流程、飞行调动系统、设备需求、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测试。

  与此前一些电商和物流企业尝试的无人机送货模式不同,这次京东所测试的无人机供货不针对最终消费者的单个订单,主要在于完成从配送站到乡村推广员的农村电商核心配送环节。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在乌镇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表示,“京东建立了覆盖全国的配送网络,为用户提供高效、高品质的配送服务。为了满足高速成长的农村电商需求,京东在积极推动无人机配送的研发:选择具备大载重、长航时、高可靠性的无人机合作伙伴,进行无人机配送和京东物流系统的对接。”此次小范围无人机送货实验,可以理解为京东对农村物流网络的拓展。

  京东称,实验表明,这种模式有很高操作性,商品在配送站完成站点验货和包裹装机,通过无人机迅速送到推广员手中,再由他们分发给村庄中的用户,提升配送效率的同时为村民带来更有品质的购物体验。

  另一方面,无人机相关技术的成熟也促进了无人机送货这一业务的发展。DJI大疆伙伴生态副总裁潘农菲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旗下的某款产品已经可以通过配备视觉超声波组合传感器和立体视觉系统感知20米范围内的物体,实时检测多个方向的环境信息以避免意外碰撞。

  据悉,国内物流公司顺丰在去年年初就开始尝试推广无人机速递服务,其入手点也选择农村地区,顺丰方面表示“农村地区相对于城市地区,环境更简单,无人机也更容易控制”,但是到目前来看并没有大面积推行开来。

  点评:无人机送货目前还处在测试和筹备阶段,一直无法大面积推广,是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制约,一是送货无人机本身的性能支持,包括续航、载重、避障等各方面;二是针对商用小型无人机的政策规范的落地;三是物流和电商企业在无人机配送体系的搭建,包括发货和收货的方案对接等等---

无人机快递,决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