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雾霾里的安防新商机

雾霾里的安防新商机。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美通社讯,全球首款抗雾霾面霜——PM-zero Anti-Pollution Moisturizing Cream经过两年的研究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研制成功,是Aqua+ Skincare公司推出的首款护肤品。

  Aqua+ Skincare公司的研究报告中提到,常见的空气污染被称为悬浮颗粒或PM 2.5,其包括灰尘、污垢和烟雾。悬浮颗粒本身的宽度小于2.5微米,相比人类毛孔直径小20倍,致使污染物较容易渗透并进入皮肤。当皮肤保护层无法承受外界给予的负荷便会被破坏,导致红疹,皮肤过敏,皮肤老化加速,频繁暗疮粉刺等皮肤问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的数据显示, 世界上80%的人口暴露在有害的雾霾污染物中。 PM 2.5超标最集中的地区主要在发展中国家,如中东和亚洲的一些国家,这些国家的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水平比世卫设定的25微克安全标准高出200%。

  雾霾,是近年中国政府在治理环境空气污染中最主要的对手。在中国,雾霾主要来源有汽车尾气、燃煤、露天采矿等。2014年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时指出:应对雾霾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首要任务是控制PM2.5,要从压减燃煤、严格控车、调整产业、强化管理、联防联控、依法治理等方面采取重大举措,聚焦重点领域,严格指标考核,加强环境执法监管,认真进行责任追究。

  针对雾霾的消费市场已经打得火热,包括空气净化器、空气监测器、雾霾口罩等大众类消费品。在安防市场,关于雾霾监测的传感器也逐步应用于摄像机中,对城市重要区域及工地等场所实施监控监测一体化运作管理。

  宇视科技产品部副总工管蓓在提到摄像机增加环境监测的功能时表示,其实是借助传感器赋予摄像机一种状态感知的能力,如宇视科技的超感IPC在环境监测功能设置上,就是通过有线、无线、高速、低速的超感借口采集的信息,叠加到OST后传到平台。在城市的一些工地监控应用案例中,作为城区管控的区域,如果监管人员想要知道工地有没有产生噪音污染,那么只要点开这个地区的摄像机资源,查看监控图像和音频波频信息,就可以知道现场的情况。如果是在智慧城市的应用案例中,通过在摄像机中嵌入环境类传感器,那么点开某个地区的摄像机时,就可以知道PM2.5的数据,这就是状态感知。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传感器市场的成熟,传感器的成本将继续下降。届时,不仅是工业摄像机会广泛增加传感器的应用,家庭监控摄像机也会逐渐跟上,安防厂商应该看到摄像机集成能力的提升是市场的需求所在,在技术储备及市场培育方面,需要尽早下定决心。

  其实,雾霾只是市场的一个引子。自从安防从模拟转向网络,安防的市场范畴就不仅仅局限于公共及个人安全领域,还涉及了个人健康,环境保护,城市管理等领域,这其中,可视化移动沟通及可视化移动管理是市场最大的驱动力。技术驱动市场仍然是安防行业一个不可忽略的动力。

  安防巨头霍尼韦尔目前在消费类家庭市场的投入非常大,家居安防健康产品已经成为其安防三大业务方向之一,空气净化器更是在市场上火热销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